顏家沙鹿千坪莊園 卓冠廷踢爆疑又有違建

顏寬恒位在沙鹿區和龍井區交界的千坪豪宅,遭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踢爆,主建物不但疑似二次施工,變胖變高之外,又發現林蔭車道旁的白色建築,疑似違建,同時,車道和違建,蓋在國有地,也遭質疑,先占用,再標租,350坪月租金不到一千元。對此,顏寬恒強調合法承租,不要用聽說、可能,這種不敢負責任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考慮親征參選高雄市長 朱立倫:空穴來風、會派最強參選人

顏家位在沙鹿的千坪莊園,庭院深深,氣派大門,林蔭車道,環境清幽,米白色百坪豪墅,隱身其中,如今再被爆料,問題一籮筐。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卓冠廷說,「地號490號這個由顏家,所持有的私有地,這個主體建築,我們查了相關系統,完全沒有任何建照執照,可以說幾乎篤定就是,一間百分百的違章建築。」

顏家沙鹿千坪莊園 卓冠廷踢爆疑又有違建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點出莊園內,蓋在車道旁,這處充滿現代感的白色建物,疑似就是違章建築。

台中市都發局修復工程科科長謝國基說,「本案依描述區域,查無違建查報紀錄。」

是否違建?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後續將配合公所勘查,如有違建,將依規定查處。

除了違建爭議,豪墅區還有蓋在國有地爭議。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卓冠廷說,「350坪的國有保護區土地,他居然用月租不到一千元,租用20年一般人可以這樣子嗎。」

從高照圖來看,車道這塊土地,從2014年最先是遭一位林姓民眾占用,2015年修正不動產標租作業要點後,在2019年8月,由林姓民眾申請標租,2020年分割完成後,卻由顏寬恒妻子,陳麗凌標租,立委林楚茵,就在臉書質疑,原占用者跟顏家又是什麼關係,啟人疑竇。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秘書謝俊良說,「假設這塊地很搶手,當然就產生競標情形,那也會有得標人並不是申請人的狀態。」

顏家沙鹿千坪莊園 卓冠廷踢爆疑又有違建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顏寬恒說,「要爆料要引用正確資料,也請不要閃避法律責任,不要據說聽說可能誰說,這個就是不敢負責的說法。」

顏家承租的國有地,就是這塊狹長型土地,共350坪,一年租金11664元,租期20年,換算下來月租不到千元,顏寬恒強調,合法租用,但過程疑點重重,補選倒數,顏家千坪莊園爭議,也跟著曝了光。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酸選前與民進黨合作選後卻攻擊 柯文哲稱「不對還是會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