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渡輪起火釀至少40死、150傷 多人下落不明

孟加拉南部小鎮附近的河中央,今天凌晨一艘三層渡輪在行駛中起火燃燒,火勢延燒數小時,吞噬整艘船,獲救乘客指出,事發時很多人都在睡夢當中,因此被燒死,有人則為了躲避火勢而跳河逃跑卻溺斃,導致至少40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還有多人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澳洲驚傳虐殺無尾熊 開發商遭控250項罪名

孟加拉蘇干達河中央,一團大火球,拉近一看更驚悚,火勢越燒越猛,1、2、3,三層通通遭炙熱烈焰吞噬,宛如人間煉獄。這艘渡輪從首都達卡出發,目的地是巴爾古納,沒想到24號清晨,行經南部小鎮"吉哈羅卡希"時,突然起火燃燒。

獲救乘客,倒在小船上哭,有人則全身顫抖,衣服臉龐都沾滿黑汙,被攙扶下船。美聯社報導,事發時,船上載運約800名乘客,很多人準備返鄉,火勢延燒好幾個小時,導致死傷慘重。

 孟加拉渡輪起火釀至少40死、150傷 多人下落不明

倖存民眾表示,「事發當時我在第二層樓,突然間引擎爆炸起火,在此之前引擎就已經故障,但渡輪單位疏忽導致這場大火。」

倖存者臉上還有燒傷痕跡。船上乘客告訴媒體,火災發生時,很多人在睡覺,乘客不是被燒死,就是跳入河裡溺斃。

醫院湧入大量傷者,只得拿出大聲公管理動線,沒有病床,有患者只能躺在地上。而警方初步調查,起火點位在機房。

 孟加拉渡輪起火釀至少40死、150傷 多人下落不明

巴利薩警方拉赫曼說,「火勢稍後可能從機房蔓延到油箱,我們現在所站之處發生爆炸巨響引擎停止。」

燒到只剩骨架,鑑識人員到現場勘查,政府更設立兩個委員會調查火災發生原因,要求3天內,報告結果。

其實,孟加拉河流密布,但航運管理卻不嚴謹,違規超載等情形時有所聞,這次渡輪乘載人數,恐怕也比上限多了一倍以上。加上當地渡輪維修不良,造船標準鬆散等原因,過去10年來,至少有數百人因船難死亡。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當自己家?妙齡女爬進別人臥室爽開空調、呼呼大睡 警方一到下場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