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城鄉差距 NCC把5G體驗帶入部落

台灣的5G實力享譽國際,下載速率排全球第二,僅次於韓國,為了縮短國內的城鄉差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來到偏鄉,舉辦一系列的5G體驗活動,教當地居民如何利用,快速且穩定的網路,進行手機直播和線上銷售,成功販賣在地特產,藉此提升部落的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山飄雪了!耶誕節冷氣團報到全台急速降溫 鄭明典:開始飄小雪
縮短城鄉差距 NCC把5G體驗帶入部落

講師手上拿著兩支手機,向民眾展示4G和5G網路速度上的差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計畫將5G帶進偏鄉,第一站選在屏東縣泰武鄉,教居民如何利用手機直播,販售農特產品,並建立個人品牌,改善當地的產業發展。

民眾說,「網路行銷方面去走,讓大家知道我們的產品。」

縮短城鄉差距 NCC把5G體驗帶入部落

屏東縣泰武鄉長邱登星說,「不管是我們的農作物,或者是我們目前的生活情況,都會有很大的影響,馬上可以把訊息能夠傳達,我想對我們原鄉,是非常大的影響。」

有需求的店家和農民,可透過5G快速且穩定的訊號,利用直播和網路行銷,把農產品賣出去,除了提高偏鄉的收入外,也能促進地方觀光,縮短國內的城鄉差距。

縮短城鄉差距 NCC把5G體驗帶入部落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蕭祈宏,「不只在都市在偏鄉的地區,尤其這種原鄉的地區,能跟都市一樣,整個數位落差都可以弭平,也希望對原鄉的醫療,還有原鄉的產業都有幫助,讓大家都進到,所謂的數位時代。」

活動現場,不只邀請專業人士教學,也舉辦有獎徵答。希望在地民眾以後能實際體驗,5G帶來的便利性,並提高數位競爭力,帶動部落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落實減碳!富邦集團回收口罩重製成「充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