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光球飛越台南 專家:疑中國長征七號火箭

周四(23日)晚間台南有民眾目擊,夜空中有不明的白色光點飛行物,還帶有長長的尾焰,還以為是外星飛船。軍事專家推測,應該是中國在海南島發射的「長征七號」火箭,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涉與富商不當往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罰俸1年

黑漆漆的夜空中,一道白色光點,緩緩移動,還有明顯的噴射尾焰,怎麼看都不像是一般的飛機。

目擊民眾說,「以為是空拍機或是太空飛船,咻一下就過去一開始不覺得,後面覺得怪怪害怕。」

週四晚間6點多,不少台南民眾都有目擊夜空中不明飛行物,只是國防部與中科院都說沒有相關的訓練,就有軍事專家比對資訊後,認為這是中國在海南發射的「長征七號」火箭。神秘光球飛越台南 專家:疑中國長征七號火箭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應該就是中國發射的,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跟台南發射距離380公里,突破卡門線是100公里,台南西港的確是可以目測。」

「長征七號」是中國2016年研發成功的主力火箭之一,屬於高軌衛星的運載火箭,還曾經發射過「天周一號」飛船,上外太空。中國23日晚間,從海南省文昌發射場,用「長征七號」改運載火箭,發射2枚偵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也有中國的飛行員,在廣州上空,拍攝到火箭的軌跡。

神秘光球飛越台南 專家:疑中國長征七號火箭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對台影響是間接的也就是,發射通訊偵查觀測衛星的工具,我們樂山雷達站鋪路爪雷達,原先就是用來抓彈道飛彈。」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中國人造衛星發展,代表他其實具備各種短中長程,各種彈道飛彈發射與攻擊的能力,台灣預警雷達來說,一定可以看的到沒有問題。」

軍事專家表示,台灣不用太過擔心。只是中國軍事能力越來越強大,台灣如何有效防衛,還是必須謹慎面對。

(民視新聞/畢翔、方雋淮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棒隊再現!少年夥同友人砸醒獅團表演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