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吃鍋」破百家店參賽 「冬鄉小廚」奪鍋王寶座

高雄市觀光局舉辦「大港吃鍋」活動,破百家鍋店爭取「鍋王」寶座,經過美食專業領域評審團評比,這屆的「鍋王」正式出爐,「共鍋組」由主打酸菜白肉家的「冬鄉小廚」奪下,「個人鍋」則是由端出少見的巴西蘑菇湯底迎戰的「老娘鍋」奪冠。

更多新聞: 中國禁我鳳梨釋迦進口 北農整合多元通路拚銷售 陳吉仲宣布力推外銷 千噸冷凍低溫值銷日本

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飄出陣陣香氣,一撈還有手工肉丸,和肥瘦2:8的豬肉片,這隻活蟹也是鍋中物。

共鍋組冠軍店家說,「遼寧酸菜鍋我們會放一隻沙母,喝起來湯頭酸中帶鮮。」

「大港吃鍋」破百家店參賽 「冬鄉小廚」奪鍋王寶座

第一屆港都鍋王大賽「共鍋組」冠軍是由主打酸菜白肉鍋的「冬鄉小廚」拿下,知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也獲得「麻辣人氣獎」,擠進前15的還有還有「韓八韓日燒肉鍋物」。

而「個人鍋組」同樣競爭激烈,店家不只端出美味也端創意,棉花糖和醬汁結合讓湯頭不會死甜。

個人鍋組入圍決賽店家說,「用棉花糖不會那麼死甜,它可以取代砂糖。」

個人鍋組奪冠的是端出少見的巴西蘑菇湯底迎戰的業者,當初為了吃素的老媽媽特別研發的湯頭。

個人鍋組冠軍店家說,「我們用真的巴西蘑菇去煮的,我們的鍋底是沒有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

高雄市觀光局舉辦「大港吃鍋」,上百家鍋物中脫穎出的30家,接受美食專業領域的評審團嚴格評比,參賽的有知名火鍋老店及飯店。

美食家胡天蘭說,「不是只有新鮮而已,新鮮誰都做得到,你在調味上面,在老師喝湯頭時候,在我們看到肉片的時候,食材對專家來講,一眼就可以看出好不好。」

「大港吃鍋」破百家店參賽 「冬鄉小廚」奪鍋王寶座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說,「全台灣有七家火鍋店,是在米其林指南推薦裡,所以我希望今年明年五月,如果公布高雄的鍋物,也幫高雄爭幾個盤好不好。」

喜歡天冷吃鍋的民眾,不妨參考這份經過美食家評比的火鍋名單。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陳一鶴醫師古宅求售 市府緊急列暫定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