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行「沒看過有客人」也不會倒?網揭「賺錢秘訣」靠這:爽買3間房
有網友好奇為何鎖行明明看起來沒什人,卻能一直經營都不會倒。圖為鎖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除了不小心把鑰匙遺失,非得要補打一把之外,日常生活中很少遇到需要走進鎖行的狀況。不過有網友發現,這些提供刻印章、打鑰匙和幫忙開鎖的業者,明明店裡看似沒有生意,過了幾十年依舊沒有倒閉,屹立不搖。就有鎖行內行人說,這真的很神,自己家就靠開鎖行買了3間房!

更多新聞: 澳洲男為2孩搬到這國家 與太太離婚遭「限制出境8000年」


小店「沒看過有客人」也不會倒?網揭密鎖行「賺錢秘訣」:爽買3間房
因為鎖行幾乎都是自家店面,所以可以省去店租成本。圖為鎖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刻印章鑰匙的店怎麼都不會倒?」,他觀察很多印章鑰匙店都開在熱鬧的大街上,店內裝潢都蠻老舊的,他就很好奇,光靠刻印章、打鑰匙和開鎖,要如何維持店面的開銷成本?而且他發現這樣的店還不少,因此很疑惑鎖行究竟是如何生存。

小店「沒看過有客人」也不會倒?網揭密鎖行「賺錢秘訣」:爽買3間房
網友說每天都有人忘記帶鑰匙,開鎖費很賺。(圖/翻攝自PTT)

文章貼出後,不少人直接點出「不需要店租」,因為是自家店面,開鎖行根本可以說是「做身體健康」的。有人說:「每天都有人忘記帶鑰匙啊」、「我媽連遙控器電池都拿給鎖店換,當然不會倒」、「開個鎖幾百很好賺」。而自家就開鎖行的網友更分享:「我爸靠這個養大我跟我弟,還買了3間房子 ,我從小看到大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賺的」,不過也有鎖匠偷偷說,如果遇到簡單的鎖,還要故意拖延一點時間,不能看起來太容易,不然客人就會殺價。

更多新聞: 紐約曼哈頓房租貴到傻眼 開箱「迷你2坪房」網吐槽:不管多少錢都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