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樹割下「半天筍」是隱藏美食!吃了「麻麻的」不能吃?掀兩派論戰
雖然檳榔花好吃,但因為含有「檳榔鹼」仍不建議多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有吃過「檳榔花」嗎?雖然台灣的蔬菜種類眾多,但還是有些不曾吃過的種類,就有網友分享了一張「檳榔花」的照片,看起來就像是一把迷你版的「淺黃色稻穗」,並且詢問大家這能吃嗎?不少老饕一看就說這是超級好吃的「隱藏版美食」,不論是涼拌還是炒菜都很讚!

更多新聞: 紐約曼哈頓房租貴到傻眼 開箱「迷你2坪房」網吐槽:不管多少錢都太貴

一束束的「檳榔花」,可以入菜嗎?有網友就好奇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PO出檳榔花的圖,並問:「聽說這個可以吃檳榔花、半天花,有人吃過嗎?」。網友看到紛紛稱讚檳榔花很好吃:「炒魷魚+薑絲」、「這個超好吃」、「炒蒜頭加肉絲」、「我都涼拌,清脆爽口」。

檳榔樹割下「半天筍」是隱藏美食!吃了「麻麻的」不能吃?掀兩派論戰
檳榔花是少見的「鄉間美食」,可以在熱炒店找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不過也有人提醒,檳榔花吃多了嘴巴會「麻麻的」,不要吃太多:「性冷,不要吃過量,心臟如果不舒服就不要吃了」、「這個有檳榔鹼,不宜一次吃太多」。檳榔花生性寒涼,吃多了可能肚子不舒服,建議不要太常吃;還有眼尖的網友說,原PO圖中的檳榔花已經「出青」,食用的檳榔花應該整株呈現淺白色,若是尖端出現青色,就建議不要食用。

檳榔樹割下「半天筍」是隱藏美食!吃了「麻麻的」不能吃?掀兩派論戰
雖然檳榔花好吃,但網友也建議不要吃太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根據《養生百科書》,檳榔花有清熱解毒、降火氣的功效,但是性生冷,孕婦、感冒者都不能吃。而前幾年花蓮縣衛生局長施仁興則是說過,檳榔心和檳榔花是屬於檳榔的附產品,雖不會禁止,但也不鼓勵多吃。

更多新聞: 「iPhone SE」新款傳2022打頭陣上市 7532元起跳價格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