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咖哩遇上鮪魚!咖哩魚羹飄香80年

今天帶大家到高雄橋頭品嘗傳承四代的咖哩魚羹,第一代老闆娘從賣米粉羹開始,後來接受日本人建議加入咖哩和鮪魚來作羹湯,美味的咖哩魚羹就這麼誕生了,香甜咖哩遇上紮實鮪魚塊及Q度剛好的粗米粉,口感層次分明,讓這一味在橋頭老街成功飄香八十年。

更多新聞: 林俊傑嗆「有證據請檢舉」 女網友再曝私密對話

金黃色的咖哩羹湯伴著新鮮鮪魚塊,這一味就是高雄橋頭老街飄香80年的美味。

民眾說,「網路上很有名,想說沒吃過來吃吃看,剛好路過沒有什麼人,下午的時間趕快進來。」

民眾指出,「我都會回來吃,朋友從台北來所以帶他來吃,他的鮪魚塊很新鮮,是鮪魚羹不是(豬)肉羹。」

香甜咖哩遇上鮪魚!咖哩魚羹飄香80年

這一碗美味其實經過演變的,第一代老闆從1940年左右開始賣米粉羹,後來因日本人建議加入咖哩,咖哩鮪魚羹就此誕生,當初為了讓在台日本人也能吃到家鄉味,因此口味偏日式。

咖哩鮪魚羹第三代老闆 張仕英說明,「我大伯在賣鮪魚以前沒有冰箱,所以大伯賣剩的,就給阿嬤做鮪魚羹,糖廠裡頭(日本)工程師的太太,她們本身喜歡吃鮪魚(和咖哩),所以教阿嬤煮這味(咖哩鮪魚羹),所以這一味是偏日式的鮪魚羹。」

香甜咖哩遇上鮪魚!咖哩魚羹飄香80年

這碗咖哩鮪魚羹除了有新鮮鮪魚塊,米粉用的是粗米粉,這藏了第一代老闆娘的用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 林志誠表示,「這吃起來味道非常像米苔目,但是又不像米苔目那樣子,這個比較厚實。」

香甜咖哩遇上鮪魚!咖哩魚羹飄香80年

咖哩鮪魚羹第三代老闆娘 鄭碧霞指出,「(以前)糖廠在製糖都很粗重,很笨重的工作,阿嬤很體恤他們,希望能讓他們吃飽(才用粗米粉)。」

原本是阿嬤傳承下來的老味道,現在第四代已經接手,成了阿祖留下的好味道,這一味要繼續在橋頭老街飄香往百年美味的里程碑邁進。

(民視新聞/鄧山田、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PLG耶誕大戰 鋼鐵人推百萬中場Logo 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