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 染病後的心臟病風險 比施打疫苗還高
更多新聞: 長幼同患病 一家雙頭燒 疫情降溫!預防水痘、皮蛇等高傳染疾病不能等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在科學家分析了大約3800萬接種疫苗的人的數據之後,發現感染了COVID-19可能會引發罕見的心血管併發症,例如心肌炎和心律不整等罕見的心血管併發症。





怕副作用不敢打疫苗? 新冠肺炎更嚴重





這個研究發表在《c》(自然醫學雜誌)上,比較了第一劑和第二劑 COVID-19 疫苗(包括 AZ、輝瑞-BioNTech和Moderna)與罹患新冠肺炎後,心肌炎、心包膜炎和心律不整的風險。





這項由Oxford大學研究人員領導的研究發現,第一劑AZ和輝瑞-BioNTech 疫苗以及兩劑Moderna疫苗,會增加罹患心肌炎的風險,但在感染COVID-19後,罹患心肌炎的風險更高。





mRNA疫苗心肌炎風險 僅存在40歲以下者





Oxford大學教授兼研究負責人Julia Hippisley-Cox指出,根據估計,在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的100萬人當中,有1到10次的心肌炎事件發生,但在感染COVID-19的100萬人中,則有40起心肌炎的病例。





研究人員表示,一項按照年齡進行的分析也發現,與來自輝瑞BioNTech 和Moderna的mRNA疫苗相關的心肌炎風險,僅存在於40歲以下的人群中。





所以,對於疫苗還在觀望的人,不要猶豫了,如果身體健康、沒有不舒服,或是疾病經過控制,在醫師評估下,可以施打疫苗的話,就去打疫苗吧!





編輯:葉立斌





更多NOW健康報導

▸鼻形美醜直接影響顏值 結構性鼻整形5段式調整更自然

▸男人手腳冰冷末梢循環不良 下半身思考能力恐出現障礙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更多新聞: 進補不必在冬令 中醫提供養生4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