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表態不派官員出席冬奧 趙立堅嘴硬:有信心實踐「更團結」的精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繼美國、英國等國家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日本政府今(24)日也正式宣布不派遣官員參加北京冬奧。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敦促日方落實中日相互支持對方辦奧運,及體育非政治化的承諾。同時,趙立堅也堅稱,有信心同各方一起實踐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

更多新聞: 日本高25米巨型鋼彈超壯觀!明年春天公開亮相

根據日本《NHK》報導,因應中國在人權議題上的問題,日本政府決定不派官員參加明年2月在中國舉行的北京冬奧。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沒有親自出席的計畫,並說是綜合國家利益、外交觀點等來考量。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確定不派部會高官參加北京冬奧,但決定派遣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JOC=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JPC=日本殘奧委員會主席森和之3人出席。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及日本不派政府代表一事。趙立堅表示,中方歡迎日本奧委會等有關人士及日本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和冬奧帕運,同時趙立堅指出,有關注到日本政府表態,「希望並敦促日方將中日相互支持對方辦奧運會,和體育非政治化的承諾落在實處」。

趙立堅也堅稱,「中方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研發「品嚐電視」!可舔式螢幕讓色香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