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最好湯」泰安溫泉 設施升級可泡腳.煮蛋

全台溫度驟降,遊客湧入溫泉區泡湯,在苗栗縣泰安溫泉有百年歷史,碳酸氫鈉泉有「美人湯」之稱,最近周邊遊憩環境更升級,泡腳池優化了,還有新的溫泉煮蛋池,增添觀光新亮點。

更多新聞: 飆起來! 4層樓高「錢鰻溜滑梯」 5秒急速落地

泡腳區,熱呼呼,邊泡邊聊天,很愜意。苗栗縣政府原民處主任蔣意雄表示,「常常就是因為面積太大很容易失溫,所以我們這次優化了集中在一個區域,一次可以泡20、30個人沒問題。」七嘴八舌講著講著,有點餓,這邊是煮蛋區,吃在嘴裡暖呼呼。

「中部最好湯」泰安溫泉 設施升級可泡腳.煮蛋
苗栗縣政府原民處主任蔣意雄表示,「我們特地跑到宜蘭清水地熱去觀摩了一下,仿造他們的模式做個竹簍可以裝個10、20個蛋。」新建好的泡腳區與煮蛋區,就位在泰雅文物館旁邊,這裡是苗栗泰安溫泉,在交通部辦的「2020~2021台灣好湯」選拔,是中部的第一名。
「中部最好湯」泰安溫泉 設施升級可泡腳.煮蛋
溫泉業者表示,「非常潤滑PH值是8.5~9,就是一般的所謂碳酸氫納泉裡面,最標準的美人湯。」泡好湯舒壓,欣賞周邊群山雲霧繚繞,一解民眾因為疫情不能到日本泡湯的小鬱悶,讓遊客更能集中注意力,在享受台灣的優質溫泉。溫泉業者徐享鑫表示,「它在地底下蘊藏很久你在泡它的時候,沒有受到污染所以它就是抗氧化很強。」
「中部最好湯」泰安溫泉 設施升級可泡腳.煮蛋
到泰安溫泉停留一下,遊客遠離城市的喧囂,體驗獨特的「旅湯文化」,身心獲得療癒。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可惜!武嶺湧入追雪族等嘸雪 合歡山降雪時機在「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