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教授協會憂監察員爭議 影響中二補選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2022年1月9日,進行投票,而投開票所監察員,候選人無法派足爭議,持續延燒,中台灣教授協會,擔心選舉公平性,開記者會發起一人一通電話,抗議市府官派監票員,對此,台中市府回應,一切依中選會規定辦理,絕無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建銘批國民黨團反大新竹為「一己之私」 高虹安突回嗆:你才是!

大呼口號,中台灣教授協會成員開記者會,矛頭對準台中市政府,要大家一人一通電話,抗議市府官派監票員,台灣環境公義協會理事長洪正中說,「大家以為市政府是很公正的,我們覺得它的公正,我們百分之百存疑。」

中台灣教授協會憂監察員爭議 影響中二補選

如此大動作疾呼,因為中台灣教授協會對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開票所監察員爭議,擔憂因此影響選舉公正性,台灣中社理事長蘇勳璧表示,「我們要求一開始的時候,就讓所有的候選人針對這258個投開票所,都能夠派足監票員。」

根據台中市選委會規劃,中二選區補選,258個投開票所,每個投開票所,設2名監察員,共需516人,5位候選人,平均每位可推薦104人,目前民進黨林靜儀、國民黨顏寬恒,都足額推薦,台灣股票黨張炯春,推薦95人,其餘2人沒派,213名缺額,由各區公所選務作業中心自行遴派,因此惹議。

中台灣教授協會憂監察員爭議 影響中二補選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說,「中央選舉選委會有公文,給我們說這一次,台中市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各投開票所監察員就是2位,選舉公平性我們還是只能按照相關辦法來辦理。」市府強調,選務作業,一切依照中選會規定辦理,絕無政治考量。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嗆蔡英文「若縮短寒暑假要小心」 網:藍營兵敗如山倒、顧好自己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