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建銘批國民黨團反大新竹為「一己之私」 高虹安突回嗆:你才是!
柯建銘、高虹安會後仍為此事爭執不休。(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今出席「竹科X基地」首棟大樓動土典禮時致詞說,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被在野黨圖退回程序委員會,此舉是「一己之私」,不料卻遭坐在台下的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反嗆「你才一己之私」,場面一度尷尬。

更多新聞: 轟大新竹合併「政治權謀」 柯文哲:蔡政府傲慢

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民進黨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昨在立院突襲遞案欲逕付二讀,遭國民黨霸佔議場抗議,朝野協商後,民進黨撤回提案,交付委員會審查。民進黨今也在臉書呼籲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升格,不要違反新竹民意。

今由新竹市府和科技部一起推動的「竹科X基地」首棟大樓正式開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科技部長吳政忠、立委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都代表出席,柯建銘上台致詞時提到,「新竹市城市治理包含科學園區等產業,面對新的調整時當然要進入二讀」,但卻被國民黨退回委員會審查,柯建銘更批國民黨團此行為是「為了一己之私」。

沒想到坐在台下的高虹安突然嗆聲柯建銘,「你才一己之私」,導致場面一度尷尬。柯建銘事後受訪表示,大家未來爭取選民支持才是比較重要的事情,2人在會後仍為此事爭執不休。

高虹安會後受訪時則說,因為柯建銘的說法讓她不能接受,所以才會在台下直接反嗆,希望讓大家知道他們「沒有反對新竹發展」,而是反對草率、倉促的立法程序。而她也提到,不知道為什麼要在今天「竹科X基地」首棟大樓動土這麼重要的活動上去講到「政黨鬥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就職三週年 盼持續打造台南成「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