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公投完封勝! 宣講造勢 高市議員選戰動起來

日前衝四大公投,府院黨高層辦多場公投說明會,明年就是2022選戰,綠營有意投入高雄市議員選舉的新人積極動起來,站街口、背看板宣講樣樣來,催票也衝知名度,除了民進黨內競爭激烈,上屆就投入議員選戰的台灣基進黨,這次公投也全力催不同意票,還在高雄成功辦千人宣講晚會,台灣基進竄起也讓高雄議員選舉更引人關注。

更多新聞: 酒後肢體擦撞爆衝突 KTV前上演全武行

總統蔡英文多次南下催公投不同意票,投票前一晚先坐鎮高雄再回防北部,府院黨為1218公投馬不停蹄宣講,綠營有意拚2022議員選戰的新人也動起來,有人背看板沿街宣講,有人在國民黨舊黨部掛看板製造話題,新人衝公投不同意票,也衝自己的知名度,各憑本事讓選民記住自己,也有人找強而有力的母雞來帶隊衝。

綠公投完封勝! 宣講造勢 高市議員選戰動起來

台灣基進黨也積極投入公投選戰,有人甚至追垃圾車發文宣,基進黨還辦大型公投說明會,請來副總統賴清德和南部三縣市首長同台助講,聲勢更上層樓。

綠公投完封勝! 宣講造勢 高市議員選戰動起來

高雄被視為綠營票倉之一,也讓議員選舉競爭者眾,前鎮小港選8席,民進黨現任有3席,趙天麟推政治素人黃雍琇,而陳菊市長辦公室秘書黃彥毓,還有會計師出身的余宗熹都表態參選,初選6搶4大岡山區選5席,綠營現任2席,立委趙天麟和邱志偉在這都派子弟兵出戰,還有前里長參戰,形成5搶4。

綠公投完封勝! 宣講造勢 高市議員選戰動起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陳慶鴻說,「邱志偉每次辦公投說明會,就一定會把我帶在身邊,也讓我有機會適時表達公投意見,我在這邊有十年的基礎,包括地方的熟悉度,我可以馬上順手接棒。」基進黨目前在左楠、仁武、鳥松、大社、大樹及林園、大寮都有人參選,而競爭激烈的三民區,除了現任3席,還有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前里長及前議員表態參加初選,黨內至少6搶4,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確定參選。

綠公投完封勝! 宣講造勢 高市議員選戰動起來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張博洋表示,「沒初選的壓力,所以我現在其實就是以議員參選人身分在地方跑,在跟民眾交流的時候,我都會直接告訴他,我們的想法是什麼,在上一次陳柏惟在這邊是以落選頭的角色,差一點當選,非常可惜,我們會在這個基礎之上,繼續強化上次我們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夠至少獲得三席。」1218公投,民進黨攜手台灣基進一起衝,接下來2022市議員選戰,兩黨是競爭?是合作?外界都關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糗!侯友宜誤把「米可白」認成狗 網友笑翻:錢錢一臉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