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發布低溫特報! 「這2天」恐剩不到10度高山有望降雪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今冷氣團報到,氣象局上午發布雙北低溫特報。因冷氣團南下,預計明、後天是最冷的時段,氣溫恐下探10度。氣象局說明,這波冷空氣有利於高山降雪,下週一前全台3000公尺以上、北部及東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都可能降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物價狂漲!跨部會「稽查小組」出動 首波查6家大型連鎖餐飲

氣象局今早發布低溫特報,今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明至28日清晨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今晚至明日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耶誕節過後因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天氣不穩定,北部和東北半部降雨機率高,大台北山區、宜蘭、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因受到降雨影響,白天體感溫度偏冷,這波冷空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二。

氣象局說明,這波冷空氣有利於高山降雪,下週一前全台3000公尺以上、北部及東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都可能降雪。下一波冷空氣將在跨年夜南下,但氣溫不會有這次低,大約落在北部、東北部14度、15度左右,因東北風影響,也可能會帶來降雨,中南部天氣則相對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竹合併機不可失! 蘇貞昌:全世界都想超越台灣「不能猶疑、慢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