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了21年!網咖霸主「戰略高手」旗艦店悄歇業 網嘆:青春的回憶
國內早期連鎖網咖霸主「戰略高手」位於忠孝東路的旗艦店,悄悄將東西撤出,宣布結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網咖」是許多人青春的回憶,也是不少7、8年級生放學必去的地點,但隨著電腦越來越普及,加上手遊興盛,導致國內不少網咖紛紛傳出歇業消息。而在近日,國內早期連鎖網咖霸主「戰略高手」位於忠孝東路的旗艦店,也悄悄將東西撤出,宣布結束營業,消息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相當不捨,直喊這是「青春的回憶!」。

更多新聞: 早餐店哪樣餐點最好賺?內行人曝「這1項超簡單」:做不好反被客人誇


陪伴了21年!網咖霸主「戰略高手」旗艦店悄歇業 網嘆:青春的回憶
台灣在約90年代,掀起一股線上遊戲熱潮,不少學生下課後更會相聚在網咖,以「遊戲會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灣在約90年代,掀起一股線上遊戲熱潮,包括《天堂》、《魔獸世界》、《魔力寶貝》、《CS》、《爆爆王》、《跑跑卡丁車》、《RO仙境傳說》、《楓之谷》等多款遊戲,而不少遊戲又因需要較高規格,許多家庭設備又不如網咖,導致當年網咖1間接著1間開,不少學生下課後更會相聚在網咖,以「遊戲會友」。

眾多網咖業者當中,又以「戰略高手」規模最大,雖然收費比起其他間網咖來的高,1小時至少90元起跳,但店家主打高級網咖,除了提供電腦玩遊戲外,飲料、點心也都無限吃到飽,超高的CP值在當年吸引滿滿人潮,更是成為了當時不少業者爭相模仿的目標。

陪伴了21年!網咖霸主「戰略高手」旗艦店悄歇業 網嘆:青春的回憶
走過21個年頭、位在忠孝東路四段的戰略高手忠孝店,已悄悄結束營業,就連Google Maps上也寫著「永久停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過,根據《NOWnews》報導,走過21個年頭、位在忠孝東路四段的戰略高手忠孝店,已悄悄結束營業,店內的電腦設備有9成都已經出清,就連Google Maps上也寫著「永久停業」。老闆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暫時停業,後來申請復業時又遇上瓶頸,所以才會忍痛決定歇業,老闆也坦言,「雖然很無奈,但大環境如此也只能先休息」不過,老客人們不用太灰心,老闆也透露目前正在找合適的地點,希望能重起爐灶。


更多新聞: 高雄男酒駕毀1家4口!網友氣炸「求辦公投」:想不到不能重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