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哪樣餐點最好賺?內行人曝「這1項超簡單」:做不好反被客人誇
1名網友發文,好奇早餐店餐點眾多,「利潤最高的品項是不是厚片?」。(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早餐」是不少人每日必吃的1餐,也是許多人1整天的活力來源,不過在這個什麼都漲價的年代,就有網友好奇「早餐店利潤最高的品項」是什麼?並認為利潤最高的應該是厚片吐司,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直指「飲料」賺最大;除此之外,也釣出曾在早餐店打工的網友解答,透露還有「1品項」作法超簡單、超無腦,就算做得不好,只要多放點醬料,還會被客人誇,且愛吃的客群相當穩定

更多新聞: 他見吃到飽「根本超虧」為何台人還超愛?老饕曝1關鍵:重點不在量!


早餐店哪樣餐點最好賺?內行人曝「這1項超簡單」:做不好反被客人誇
1名網友發文,好奇早餐店餐點眾多,「利潤最高的品項是不是厚片?」。(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早餐店利潤最高的品項是不是厚片?」為題發文,表示早餐店餐點眾多,有著「蛋餅」、「蘿蔔糕」、「漢堡」、「三明治」、「厚片」、「奶茶」、「紅茶」,甚至還有「玉米濃湯」等等,而在這些品項當中,原PO認為「我覺得利潤最高的,應該是厚片」,認為厚片土司的成本只有吐司跟一些醬而已,反觀蛋餅,除了餅皮外,至少還有蛋,有時候甚至還會加別的料,並好奇問道「有人開早餐店的嗎,是不是這樣呢?」。


早餐店哪樣餐點最好賺?內行人曝「這1項超簡單」:做不好反被客人誇
原PO認為,厚片土司的成本只有吐司跟一些醬而已,成本絕對不高。(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指「飲料」賺最大,「不是!是飲料,紅茶、咖啡、大冰奶」、「飲料成本超低還做得越來越小杯」、「飲料成本真的真的很低」、「利潤最高的是飲料吧」、「是飲料」、「利潤都很高,再漲以後都不買了,1百多吃不飽真的CP值太低」、「肯定是飲料,吃早餐店不點飲料都不好意思」、「飲料最好賺啊,早餐店紅茶就熱水泡茶包加糖而已,那個茶包也不會給你用很好的」、「一定是紅茶奶茶」、「厚片還要放烤箱,飲料裝一裝就好,怎麼想都是飲料簡單粗暴」。

早餐店哪樣餐點最好賺?內行人曝「這1項超簡單」:做不好反被客人誇
網友們一面倒直指「飲料」賺最大,認為飲料裝一裝就好,怎麼想都是飲料簡單粗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除此之外,文章還釣出曾在早餐店打工的網友回覆,坦言「據我印象厚片並不算早餐店資方偏愛的品項」,表示「別以為厚片抹醬可以隨便塗,不是太難沒錯,但也沒到可以亂來,大部分人點厚片都希望吃到熱的,所以烤箱應用效率會很關鍵」。在飲料部分,又以冰紅茶最為經典,「毛利極高,產出效率近乎無腦做」,但奶茶沒有大多數人想得那麼好賺,用料不好或保存不佳都會造成口碑垮掉;豆漿就更麻煩了,一堆老人嘴巴刁得很,年輕人也普遍不愛,強調「其實傳統中式早餐的味道門檻比想像中高」。

食物部分,該網友則推三明治,「備料工法雖然麻煩,可是可以提前做好100個擺在那等人拿,顧客拿了就結帳」;至於像蘿蔔糕、蛋餅等熟食,該網友表示「實際上需要點技術,若毛利和單價訂不夠高的話不是很好賺」,其中,熟食部分有個極其被低估的品項「鐵板麵」,該網友指出「一包麵和調理包丟下去隨便翻一翻弄到熟即可,遇過很多短期工讀的第1天,就是學煮鐵板麵」,若怕煮過熟或過生,就塞更多醬料進調理包,煮起來會更無腦,而且還會被顧客稱讚,「反正早餐點鐵板麵的顧客要的,只是調味料味道」,且鐵板麵的顧客群不但不少還很穩定。


更多新聞: 剛打方向燈「隔壁車秒加速」?過來人曝「1情況」:根本不讓你切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