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又碎了!賓士廣告找「鳳眼女模」中國網友氣炸:根本故意辱華
汽車品牌「賓士」在中國的廣告,遭網友痛批根本是辱華。(圖/翻攝自微博@上帝之鷹_5zn、@梅賽德斯—奔馳)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中國不論是藝人、漫畫、遊戲,只要稍微政治不正確,都會被中國網友們掛上「辱華」一詞。近日繼中國零食品牌「三隻松鼠」2019年的廣告中,模特兒的狹長鳳眼,遭中國網友大罵「辱華」後,現在就連頂級汽車品牌賓士(中國稱:梅賽德斯—奔馳)也因找來鳳眼女模來拍廣告,引發網友批評,認為賓士「根本是故意的」。

更多新聞: 23歲護校正妹賣蛋捲「火辣中空」暴紅!淚曝遭變態騷擾怒報警


賓士新車廣告找鳳眼女模!中國網友怒轟「辱華」:根本是故意的
微博帳號「@上帝之鷹_5zn」近日貼出賓士在「微信」朋友圈推廣的廣告封面。(圖/翻攝自微博@上帝之鷹_5zn)


根據中國媒體《環球網》報導,微博帳號「@上帝之鷹_5zn」近日貼出賓士在「微信」朋友圈推廣的廣告封面,從該網友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賓士找來的廣告模特兒有著超引人注目的「狹長鳳眼」,讓該網友無奈大嘆「奔馳的廣告,無語」,其他中國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回覆怒轟「以前也就算了,現在還發這樣的宣傳照,不是對客戶、或者對自己不盡心盡力嗎?」、「這眼睛可不小,就專門化成這樣,太明顯了」、「我一個化妝外行都看得出來,模特眼角非要畫條延長線凸顯眼睛小嗎?」、「奔馳在作死!」。


賓士新車廣告找鳳眼女模!中國網友怒轟「辱華」:根本是故意的
網友認為最近「三隻松鼠」才因使用鳳眼女模遭轟,結果賓士還特別找來小眼睛女模,根本是故意辱華。(圖/翻攝三言財經微博)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認為賓士根本是故意的,「梅賽德斯奔馳這麼搞想引領什麼?是西方人眼中中國人的『美』嗎?這個不能代表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吧?難道各類娛樂平台,社交媒體的大眼睛雙眼皮美女們你們看不到?三隻松鼠剛剛道完歉,你們看不到?」、「這幾天雄獅少年到三隻松鼠鬧得這麼兇,我不信奔馳不是故意的」、「奔馳給模特故意這種眼妝就是有病。特意花錢羞辱中國客戶嗎?尤其是這幾天雄獅少年到三隻松鼠輿論一直在,這個時間點我不信奔馳不是故意的!」、「梅賽德斯奔馳辱華實錘,我看你們還怎麼狡辯」。

賓士新車廣告找鳳眼女模!中國網友怒轟「辱華」:根本是故意的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針對日前「三隻松鼠」遭轟「辱華」一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消息曝光後,也引來「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針對日前「三隻松鼠」遭轟「辱華」一事發表看法。表示自己只站在一個隊,就是「中國和中國人民」,強調自己希望這個社會多元且團結,「輿論場上眾聲喧嘩,但少些勢不兩立和把對方往死裡整,現在很多人反對那則廣告的化妝造型,這個態度應當被尊重,我相信廣告商都聽清楚了,改進一定會發生」。

事後,胡錫進還表示「以後中國人的形象和造型應當由我們自己的審美觀做主,要擺脫西方趣味的影響,這個意見我認為是中肯的,大概也能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如果三隻松鼠那則廣告的爭議最終得出這個結論,我認為是建設性的」。


更多新聞: 金正恩38歲低調慶生!韓媒曝「再等12年」:這1天恐成國定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