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196週!明年有望打破紀錄成「史上第1人」
「世界球后」戴資穎球后週數累積也來到196週,明年有望成為史上第1位達成球后週數累積至200週的女單球員。(圖/翻攝自IG @tai_tzuying)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羽球世錦賽決賽,表現相當亮眼,突破了「8強魔咒」,雖然沒能如願奪金,但拿下銀牌仍創下台灣選手最佳戰績。如今,世界羽聯(BWF)也公布了最新排名,戴資穎依舊穩坐女單第1寶座,球后週數累積來到196週,有望成為史上第1位達成週數累積至200週的女單球員。

更多新聞: 高雄23歲超正女警私照曝光!深邃大眼被譽「警界梁文音」看1秒就戀愛


羽球/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196週!明年有望打破紀錄成「史上第1人」
「世界球后」戴資穎球后週數累積也來到196週,明年有望成為史上第1位達成球后週數累積至200週的女單球員。(圖/體育署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8月出賽東京奧運,即使在金牌戰時惜敗中國好手陳雨菲奪下銀牌,但世界排名仍未被超越;另外,近日的羽球世界錦標賽,戴資穎突破了「8強魔咒」,雖然在女單金牌戰,因失誤過多遭「日本一姐」山口茜直落2擊敗,以銀牌作收,但戴資穎在東奧及世錦賽皆創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戴資穎的積分也在上週來到108800分,創下女單球員史上最高積分,球后週數累積也來到196週,持續穩坐球后位置,接下來戴資穎也將持續打破自己紀錄,明年有望成為史上第1位達成球后週數累積至200週的女單球員。另外,世錦賽金牌山口茜則上升1名位居世界第2,把未參賽的中國好手陳雨菲擠到第3名,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以及日本奧原希望,仍分居4、5名。

更多新聞: 剛打方向燈「隔壁車秒加速」?過來人曝「1情況」:根本不讓你切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