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方向燈「隔壁車秒加速」?過來人曝「1情況」:根本不讓你切車道
1名網友發文好奇,「打方向燈是給後車的加速信號嗎?」。 (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到上下班時間,路上總是塞滿車潮,且不少人都會打方向燈切換車道,盼能趕緊脫離車陣,不過若是遇到前車打方向燈,您會選擇加速通過還是禮讓對方通行呢?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過去經常聽到打了方向燈後,隔壁車道的後車就會立刻加速,而他實測過後也的確是這樣,讓他不禁好奇「這情形是不是常態」,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最壞身教!爸爸帶頭欺負動物 硬拖烏龜上岸「狠踩龜殼」網友氣炸


剛打方向燈「隔壁車秒加速」?過來人曝「1情況」:根本不讓你切車道
1名網友發文好奇,「打方向燈是給後車的加速信號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打方向燈是給後車的加速信號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過去經常聽說「打了方向燈,隔壁車道的後車就會立刻加速」,好奇的他也開始實測,發現在市區通勤的時候的確會有這種情況發生;此外,更有遇到右車道後面沒車,自己安心的打右轉燈預備,確認完畢正要換車道時,本來跟在他車道後面,且保有段距離的車,竟瞬間催油門加速切過去,讓原PO超無奈,問道「小弟通勤經驗不多,不曉得這情形是不是常態?」。


剛打方向燈「隔壁車秒加速」?過來人曝「1情況」:根本不讓你切車道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是因為後車也想切,且因車流方向淨空時間較早,所以就插隊,其實蠻沒水準的」、「加速黏上來還按喇叭彷彿路是他的」、「台灣的駕駛蠻多沒水準的,看到你想打方向燈偏偏就開始加速或減速跟你並行,不讓你切換車道」、「很多駕駛不習慣閃燈,前車打方向燈你不想讓不會閃(燈)?」、「昨晚打方向燈確認後方車輛無加速且距離稍遠,還被閃遠燈!」。


剛打方向燈「隔壁車秒加速」?過來人曝「1情況」:根本不讓你切車道
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方向燈是示意不代表你能切,也要考慮有沒有人也在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方向燈是示意不代表你能切,也要考慮有沒有人也在切,不要只想到自己好嗎?」、「不是後車加速,而是你速度太慢,新手常有的問題」、「打方向燈確認可變換車道就該加速」、「打了方向燈要切不切的當然會有人不想鳥你」、「打完方向燈確認可以變換車道就要加速,如果別人能加速上來代表你距離抓得不夠」。


更多新聞: 靠省錢買下1千萬房!網見他「月薪36K」秒酸:唬爛打個草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