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吃到飽「根本超虧」為何台人還超愛?老饕曝1關鍵:重點不在量!
1名網友好奇,吃到飽餐廳批發的成本都偏低,大部分人吃的量根本都不到自己花的錢,「為什麼台灣吃到飽那麼盛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在不少人喜歡到吃到飽餐廳用餐,因為裡頭菜色豐富,有牛排、海鮮、生魚片等高檔食材,就連甜點也是應有盡有,滿足客人味蕾,因此獲得許多民眾喜愛。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吃到飽餐廳批發的成本都偏低,大部分人吃的量根本都不到自己花的錢,讓他好奇「為什麼台灣吃到飽那麼盛行?」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東北風冷空氣增強!鄭明典1張圖曝「這地區」恐出現降雪情形


他見吃到飽「根本超虧」為何台人還超愛?老饕曝1關鍵:重點不在量!
1名網友好奇,吃到飽餐廳批發的成本都偏低,大部分人吃的量根本都不到自己花的錢,「為什麼台灣吃到飽那麼盛行?」。(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台灣吃到飽那麼盛行?」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天氣變冷,在路上發現幾乎所有吃到飽餐廳,總是高朋滿座、人潮滿滿,他也不禁好奇,撇除店家批發進來的成本比較低,加上大部分人吃的量,根本都不到自己買的價錢,並問道「大家不是都在抗議低薪,那不是應該避免去吃吃到飽的店嗎?為什麼要打自己的臉?」。


他見吃到飽「根本超虧」為何台人還超愛?老饕曝1關鍵:重點不在量!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貪小便宜」、「摳門個性啊」、「就是窮才喜歡花1次錢,吃更多的東西」、「窮人的娛樂…」、「人窮心也窮,貪小便宜,又想要高品質」、「其實吃得飽比一些單點便宜,東西也不差到哪」、「阿因為單點的大部分真的都比較貴啊」、「吃的是種自由舒服的愉悅感」、「吃到飽buffet很棒啊,聚餐時收一樣的錢好算」、「你去吃一般餐廳也吃不到回本啊」。

他見吃到飽「根本超虧」為何台人還超愛?老饕曝1關鍵:重點不在量!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吃到飽的精神不在量,而是「種類多樣」。(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吃到飽的精神不在量,而是「種類多樣」,並以夜市舉例,認為在夜市花個100塊,1次可以吃到5、6種美食,就是要「東吃吃、西吃吃」,坦言現在很多吃到飽,就是完成現在夜市做不到的事,強調「或許東西不是最美味,但那不重要,不求最好吃,只要不難吃,那就算達到標準了,並說道「誰說一定要多好吃才叫做美,要讓人吃得爽吃得開心吃得愉悅,那才最重要」。


更多新聞: 靠省錢買下1千萬房!網見他「月薪36K」秒酸:唬爛打個草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