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冷空氣增強!鄭明典1張圖曝「這地區」恐出現降雪情形
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表示西側開始有回波移入,加上南方來的水氣回波移動方向和地面風不同,坦言這樣的水氣,容易在高山地區帶來降雪。(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明(6)日起全台都有降雨機率,並表示週五前後,35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不排除有固態降水、路面積冰或是降雪的機率。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貼出1張雷達合成回波圖表示,西側開始有回波移入,加上南方來的水氣,回波移動方向和地面風不同,坦言這樣的水氣,遇到低層東北風的冷空氣增強,容易在高山地區帶來降雪情形。

更多新聞: 她吃火鍋狂讚水蓮稱「最優質蔬菜」!鄉民反推2食材:這才是王道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1張雷達合成回波圖,從圖片上可以看到,台灣西側開始有回波移入,將帶來一波水氣;除此之外,鄭明典指出「南方來的水氣,在東北風之上,所以回波移動方向和地面風不同!」,並認為這樣的水氣,遇到低層東北風的冷空氣增強,「比較容易在高山帶來降雪!」。

氣象局也指出,在本週五(7日)前後幾天,3500公尺以上高山若是水氣和溫度搭配得宜,不排除有固態降水、路面積冰或是降雪的機率;另外,下週二至下週三,隨著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降雨區域稍擴大,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若溫度及水氣條件配合,在下週二左右3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降雪的機率。


更多新聞: 台灣人聊LINE結尾必傳「這2字」!鄉民一面倒全認了:不打感覺很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