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酒駕毀1家4口!網友氣炸「求辦公投」:想不到不能重罰的原因
高雄市昨(26)日晚間發生1起死亡車禍,1名黃姓男子酒駕撞上一家四口,造成母親不治身亡,悲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眾怒,甚至有人要求舉辦公投「重懲酒駕犯」。(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高雄市昨(26)日晚間發生1起死亡車禍,1名黃姓男子酒駕開車,高速撞上正在過馬路的一家四口,造成母親不治身亡,事後警方發現這名男子酒測值高達1.24毫克,且還是「累犯」,先前曾有2次酒駕紀錄,高雄市長陳其邁已要求警局從嚴從速偵辦。悲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眾怒,狂轟這名黃姓男子,甚至有網友要求舉辦公投,盼能「重懲酒駕犯」。

更多新聞: 高雄4惡煞「球棒+安全帽」狂毆遲緩兒!母見他「倒病床發抖」秒淚崩


高雄男酒駕毀1家4口!網友全氣炸「求辦公投」:想不到不能重罰的原因
高雄市昨(26)日晚間發生1起死亡車禍,1名黃姓男子酒駕開車,高速撞上正在過馬路的一家四口,造成母親不治身亡。(圖/民視新聞)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高雄市前金區,肇事黃姓駕駛當晚和朋友聚餐後,開著BMW酒駕上路,結果在行經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時,撞上了正要去看愛河燈光秀的一家四口,造成范姓母親當場失去心跳送醫不治,大女兒重傷全口牙齒掉落。現場民眾表示,案發時只聽到一聲非常長的煞車聲,另有人指出,4名行人在經過斑馬線時,車子就突然撞過來,強調「真的太恐怖了」。


高雄男酒駕毀1家4口!網友全氣炸「求辦公投」:想不到不能重罰的原因
黃男在經警方酒測後,數值達1.24超過法定標準值,被依公共危險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圖/民視新聞)


黃男在經警方酒測後,數值達1.24超過法定標準值,被依公共危險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事實上,他早在民國95、98年就有酒駕遭取締紀錄,目前無汽車駕駛執照,且仍有多次酒駕紀錄,酒後泥醉仍執意駕駛,有不確定殺人故意,本案將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獲報後,指示酒駕肇事致死案件人神共憤,於法不容,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偵辦,決不寬貸,同時也建請高雄地方檢察署聲押、高雄地方法院重判。

高雄男酒駕毀1家4口!網友全氣炸「求辦公投」:想不到不能重罰的原因
高雄市昨(26)日晚間發生1起死亡車禍,1名黃姓男子酒駕開車,高速撞上正在過馬路的一家四口,造成母親不治身亡。(圖/民視新聞)

悲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眾怒,狂轟這名黃姓男子「這種根本蓄意殺人了啊」、「一個家就這樣毀了」、「太可惡了」、「死刑拜託,垃圾酒駕」、「酒駕真的很惡劣」、「台灣還有行人可以走的地方嗎」、「為什麼不是這種酒駕的垃圾死」、「每次都怒、要嚴懲,然後還是不修法、輕判」、「震怒以後呢還是沒下文」;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提議「酒駕公投有沒有搞頭?」希望政府能發起公投,重懲酒駕犯,其他網友也紛紛共鳴「這我一定投」、「我投爆,酒駕我想不到不能重罰的原因欸」、「有發起的話,我一定投」、「舉辦公投!酒駕唯一死刑!」、「如果公投酒駕者施以鞭刑的一定去參加公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小黃髒話機關槍再+1!司機「少找5元」男子狂飆6分鐘:我要弄你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