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賴清德挺林靜儀!造勢場痛批顏家牟家族私利

台中第二選區補選戰況激烈,林靜儀和顏寬恒衝刺選情,上午兩人在一間宮廟的活動再次同框,還穿上幾乎同一款式的白色外套現身,兩人禮貌性握手互說加油。而林靜儀在龍井的大造勢,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力挺,痛批顏家有了權力就只會謀家族利益。

更多新聞: 習近平坐龍椅? 專家:恐政權不穩固須建立威信

龍井大造勢,副總統賴清德力挺林靜儀,對顏家火力全開,「你看在龍井這地方,他有一間大豪宅面積加起來,超過1000坪以上,差不多是總統府一半大知不知道,而且還佔用國有財產署土地。」

從豪宅疑似違建到公保地爭議,賴清德批評顏家有了權力,都在壯大自己。

賴清德說,「這麼多年來,我們讓這個家族做省議員,做議會議長做立法委員,他們都在做什麼,都在做個人做家族的利益你們說是不是。」

賴清德挺林靜儀 造勢場痛批顏家牟家族私利

選戰倒數,林靜儀除了舉辦大造勢,也安排地方行程,一早在烏日區的拜廟活動,這是林靜儀公開行程,顏寬恒團隊沒公開,兩人同場肩並肩站著,再次同框,握手說加油。

仔細觀察,兩人好有默契,選了幾乎是同款白外套跑行程,選戰最後階段,還是得回歸到主戰場,顏寬恒位在龍井豪宅的違建爭議,要不要一次說清楚。

賴清德挺林靜儀 造勢場痛批顏家牟家族私利

林靜儀指出,「這些事件地方民眾都很關注,也牽涉資源不公平或者是,是不是有對於國家法律上面,他們取得先機,甚至對於資訊有利用國家法規漏洞的部分,這一定得查清楚。」

賴清德挺林靜儀 造勢場痛批顏家牟家族私利

顏寬恒回應,「這個房子在當時在申請及建照,都按照合法的程序辦理,那如果是不是違章,也不是寬恒說了算,也不是選舉陣營對方陣營說了算,也不是媒體說了算,要讓主管機關來決定。」

顏寬恒強調國有地一切合法承租,至於豪宅有無涉及違建?傳出市府週一將要會勘,才能認定有無不法,選民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刺槍術遭質疑過時 學者籲應做「訓練比例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