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旗登菲律賓空軍臉書!謝「台菲友好」他讚:耶誕精神 網見1亮點
菲律賓日前遭雷伊颱風重創,近400人死於風災,超過60萬人被迫離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菲律賓日前遭威雷伊颱風重創,近400人死於風災,63萬人被迫離家避難。台灣也立刻展開人道支援,提供50萬美元與大量物資;菲律賓空軍也在官方臉書上展示台灣國旗與軍機照片,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稱讚「這才是聖誕精神!」,其中,有眼尖網友也發現亮點,台灣軍機編號還用1314(一生一世),菲律賓空軍也指出「歡迎台灣提供颱風災民幫助」。


更多新聞: 中國糧荒恐再現?習近平急下令穩住「3農」基本盤:糧食得算政治帳

王定宇在臉書指出「這才是聖誕精神!菲律賓遭超級颱風雷伊重創,台灣政府繼日前宣布捐贈50萬美元賑災後,空軍並檢整2架次C-130運輸機,運送數千公斤的救援物資赴菲,進行跨海人道支援」。

他進一步說「台灣第1架次人道援助軍機已於昨晚抵達宿霧,第2架次訂於今天上午送達。菲律賓空軍機動司令部發布相關消息並表示歡迎,公開照片中也大方展示我國國旗」。不少人也留言表示「能有機會助人,是台灣的福報」、「機身編號還選用1314」、「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趙少康喊南部人「不看公投內容」只看藍綠!李正皓批:為選2024煽動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