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搞定! 各式米飯料理只靠「一個電鍋」

用電鍋也能做出各式各樣的精緻料理,從南洋風味什錦飯,到義式燉飯,百百種,而且料理方式還超簡單,連小朋友也可以幫忙家長一起做,農糧署舉行的電鍋飯料理全國大賽,選出5名金牌,都做些什麼樣的料理,帶您來看。

更多新聞: 廟宇遶境燃放200公尺鞭炮 濃煙嗆人遭民眾檢舉

櫻花蝦加上爆炒過的香菇,一同炊出高麗菜融合米粒的香甜,炊飯擺盤宛如義式料理,又或是這一道,鬆軟香甜的南瓜塊,混合小魚乾,搭上紅蔥頭的香氣,豐富料理看似作法複雜,但其實他們都是用電鍋一鍋搞定。

簡單搞定! 各式米飯料理只靠「一個電鍋」

參賽者說,「用栗子南瓜、小魚乾跟紅蔥頭,就這樣子沒有其他,因為炊飯的東西很怕濕,所以我就選了一些比較乾的乾料,但是這些乾料都非常香,因為用的是栗子南瓜,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有皮跟肉分開的感覺,整個會融在飯裡,弟弟跟我都喜歡吃這道菜,切東西的步驟比較難。」全國電鍋米飯親子料理大賽中,爸爸媽媽還有阿嬤帶著小小幫手,在90分鐘內展示居家廚藝,由廚師和專業評審團,從65組參賽選手中,選出5組得到金牌最大獎。

簡單搞定! 各式米飯料理只靠「一個電鍋」

農糧署主秘陳啓榮表示,「今天得獎的作品會放在農委會農糧署的官網,可以讓更多對創意米食有興趣的消費者,家長小朋友都可以,分享到今天評審結果,這是為了推展國產米食。」中央積極推動食米文化,因為根據農糧署統計,20年前,國人吃米量,平均每年每人約80公斤,如今食米量卻只剩下44.1公斤,降了將近45%,跌到史上最低,造成糧食自給率下降,進而導致稻田大量轉作休耕,為了找回市場,中央推廣精緻米食,

簡單搞定! 各式米飯料理只靠「一個電鍋」

希望藉此增加國人對消費米食的興趣。

(民視新聞/林恩如、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移動式三寶?婦人騎車橫載3米長棍飄移 旁車嚇傻急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