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喜曬「中國身份證」攏是假?網抓包是「居住證」:還是能用健保
方芳24日開心宣布自己在中國領證,但被眼尖網友抓包,她拿的根本是台灣居民居住證。(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67歲的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在演藝圈深耕多年,曾榮獲金鐘獎最佳女演員及最佳主持人獎,有「台灣綜藝一姐」的稱號。方芳近年來將重心移往中國,也演出過幾部中國劇,方芳24日突然在抖音曬出證件,並興奮表示「我和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份證字號的人」,消息一出引發熱議。不過就有眼尖的台灣網友發現,其實方芳手上拿的是跟「台灣居民居住證」,並不算是中國身份證,方芳也還是能使用台灣健保。

更多新聞: 愛女遭酒駕男奪命!白髮母痛心哭求嚴懲:希望女兒是最後1個


方芳喜曬「中國身份證」攏是假?網抓包是「台胞證」:還是能用健保
方芳十分享受在中國的生活。(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方芳縱橫演藝圈超過50年,不過近期鮮少露面,原來她已經移居中國生活,11月時還開設抖音帳號和粉絲互動。她坦言這段日子常被問「到底去哪裡了?」,但其實自己已經在中國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在當地也住得十分安心,因此她深深體會到一句話「落葉要歸根」,還特地在影片中標註「祖國統一」的字眼。

方芳喜曬「中國身份證」攏是假?網抓包是「台胞證」:還是能用健保
方芳曬出自己領證的畫面,並說自己有中國公民身份證字號,但卡片底色看起來似乎是台灣居民居住證。(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24日方芳更是曬出自己「領證」的影片,開心透露,11月底提交資料申請,終於在24日這天領到證件「我和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份證字號的人」。方芳領取中國身份證的消息曝光後,引發大批台灣網友留言「真的投共而不是待在台灣舔共很好啊」、「有入籍有推,不用在那假」、「給推,敢當中國人厲害」、「黃安和劉樂妍學一下好嗎?別只會嘴巴說說」。



方芳喜曬「中國身份證」攏是假?網抓包是「台胞證」:還是能用健保
台灣居民身分證(左)同樣也有公民身份號碼,但並不等同於身份證。(圖/翻攝畫面)


沒想到過了不到一天,有眼尖網友仔細比對,發現方芳曬出的證件底色是一半淺藍、一半淺綠,和白底花紋的「中國居民身分證」並不相同,反而像是「台灣居民居住證」,這2張證件雖然正面都有18碼的「公民身分號碼」,不過「台灣居民居住證」與身分證還是不一樣,方芳的這張證件也和黃安領的一樣,可以照用台灣健保。

方芳喜曬「中國身份證」攏是假?網抓包是「居住證」:還是能用健保


方芳領取的證件並非中國身分證,她依舊享有台灣健保,風向大逆轉也讓網友都怒了「原來是假的,沒有放棄台灣國籍」、「我早就懷疑是居住證,看那個什麼台灣小妹,也是拿個居住證爽得跟什麼一樣」、「被騙了,是跟黃安一樣的居住證」、「結果根本沒有入籍中國,白祝福了」、「不敢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還以為健保省一筆了,結果只是台胞證」。


更多新聞: 黃子佼結婚小S稱「包滿多的」!本尊傻眼:沒收到 真相笑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