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解體30年立陶宛議員PO「坦克照」!嗆:這是中國無法刪除的照片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在社群直言「立陶宛人並不畏懼任何風險對抗壓迫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蘇聯在1991年的耶誕節解體,距今已有30年的時光,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就在推特上貼出一張老照片,是過去立陶宛人站在「坦克車」前方對抗蘇聯壓迫的老照片,該照片所呈現出的情況,幾乎和當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一模一樣,馬瑪竇更直言「這是中國無法刪除的照片」。

更多新聞: 中國糧荒恐再現?習近平急下令穩住「3農」基本盤:糧食得算政治帳

馬瑪竇在推特指出「如您所見,立陶宛人並不畏懼任何風險對抗壓迫者。 在30年前,我們為民主挺身而出,我們不會坐視不理」,他更進一步說「這是一張北京無法刪除的照片」。其中在標籤也標註,「與香港、台灣同在」、「絕不忘記」。

根據外媒報導,馬瑪竇長期評論中國人權議題,他認為,中國對立陶宛和其他民主國家的安全構成威脅,不應被縱容。他更直言「應勇敢地面對戰狼外交」。



更多新聞: 特斯拉維修「要63萬」!芬蘭車主氣瘋綁30公斤炸藥轟掉Model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