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耶誕節疫情破表!單日新增確診破10萬

法國耶誕節當天,新增單日確診破十萬例,創疫情以來新高,醫院已經不堪負荷,法國總統馬克宏,預計將宣布實施新一波防疫措施,強化現有的健康通行證,不過恐怕也將引起更多反疫苗民眾抗議。而德國和奧地利,同樣在跨年前,加強防疫,商店營業狀況和民眾聚會都將受影響。

更多新聞: 中國寒流大發威 黑龍江漠河低溫零下48度!

法國25號,單日新增確診破10萬人,破歷來記錄,日本媒體NHK記者,走訪當地,看到街道上還是有大批人潮。而確診數量暴增,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耶誕節前,許多民眾,聽從政府指示,返鄉前做篩檢,檢測量多,確診比率相對增加,不過,入院治療患者同樣倍數成長,民眾人心惶惶。

法國民眾說,「防疫措施是必要的,因為每個人都很擔心。」、「不管任何情況大家都需要注意防疫,無論單獨一人時或是與家人相處。」

法國耶誕節疫情破表!單日新增確診破10萬

政府雖不願再度實施封城,但變異病毒株Omicron迅速擴散,總統馬克宏,將研議推行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化目前實施的健康通行證,只讓完整接種疫苗者獲得通行證,排除陰性篩檢作為證明等,而新措施,恐怕也將引發部分反疫苗民眾的反彈。而鄰國德國,疫情同樣拉警報。

德國民眾說,「必須採取措施才能降低感染數字,我也理解我們需要替未來幾周作打算。」

28號起,德國防疫限制更加嚴格,夜店必須關閉,體育賽事閉門舉行,聚會上限10人,不過僅限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而未接種者,則上限2人。另一頭,奧地利為防堵疫情,要求明年2月起,所有14歲以上民眾,強制接種疫苗,12月27號起,許多服務業實施宵禁。

法國耶誕節疫情破表!單日新增確診破10萬

維也納餐廳老闆表示,「提早關門代表生意減少,生意越來越難做了。」

商家苦哈哈,當地規定娛樂、餐飲等服務業,晚上10點前必須關門,也代表跨年生意泡湯。而當地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還是得在家隔離。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糗!中稱收美官員申請冬奧簽證 美打臉「僅醫療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