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代表隊12人染疫 基因定序週二有結果

我國赴哈薩克空手道代表隊,再新增1名確診,共計已經有12人染疫,外界關注,感染源究竟從哪來,指揮中心表示從飛機座位來看,隊員座落不同位置,而且入境後是陸續驗出陽性,看病毒量並非剛感染,推測在機上被感染的可能性較低,指揮中心也將召開檢討會議,了解比賽管理環節,基因定序部分最快將再週二得出結果。

更多新聞: 北車停電波及約40家業者 微風:例行性維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選手加上今天這一例,總共應該是有12例。」

台灣空手道代表隊,今天再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12位團員中,10人有發燒、咳嗽或流鼻水等情形,有2人則是無症狀,目前沒有出現中重度以上狀況。

Ct值落在11至34。外界也關心,究竟感染源在哪裡,難道是在飛機上染疫?

空手道代表隊12人染疫 基因定序週二有結果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那個飛機上的座位看起來,是從28排到44排都有,並不是說都聚集在同一個區域,(入境)當天或隔天做的採檢,就已經都陸陸續續陽性,從這個病毒量看起來,也不是說都是才剛感染一兩天以內,目前先推測就是說,全部都是在機上被感染,這樣可能性應該是蠻低的。」

如果排除飛機染疫,出國比賽的現場管理,也成為關注重點。

從過去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在哈薩克訓練時的影片,可以看到數十位外籍選手,脫口罩團練,不只在密閉空間,有時還不免有喊聲飛沫噴濺情形。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說,「在決賽之後,他們有開放觀眾入場,在整個管制上面,會稍微較寬鬆,這部分是外界所疑慮的地方。」

不過12名染疫團員中,有2人僅打過1劑疫苗而被感染,體育署也積極爭取替國手追打第三劑。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說,「同時也鼓勵他們施打第三劑,我們已經積極來做安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一劑就出國,也許有打完第一劑,覺得身體很不舒服,怕影響他的整個成績,比賽的情形怎麼樣,這兩天我們盡速召開相關單位,來開一次檢討的會議。」

空手道代表隊12人染疫 基因定序週二有結果
指揮中心也強調,這兩天會盡速召開檢討會議,了解各項環節,至於基因定序正在確認中,最快將在週二下午得出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鳳學妹初嚐台灣特色美食 對這物「面有難色」笑:在土耳其賣一定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