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銷看俏!雲林麥寮美生菜 越冷長越好

天氣冷颼颼,不過美生菜可是越冷長得越好!雲林縣麥寮鄉,是國內美生菜最主要的產地,前兩年受到疫情影響,菜農損失不少,不過也因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今年的美生菜國內需求量大增,價格也比往年好了許多,讓菜農總算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台版夜王工作揭秘!男公關「待客如女友」曝:曾為80歲老婦人狂擋酒

農民頂著刺骨寒風,忙著採收,只見「刀起菜落」,一顆顆的美生菜,裝進紙箱,手腳相當俐落!

剛從田裡採起來的美生菜,就這樣直接扒開,霸氣的啃了起來,清甜爽脆,因為天氣越冷,美生菜就長得越好。

美生菜生產業者 郭進展說,「最適合的溫度,大概是10度上下,現在剛好是盛產又好吃。」

內銷看俏!雲林麥寮美生菜 越冷長越好

來到工廠,生產線不斷的分類包裝,這兩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主要靠外銷日韓的美生菜產業,去年幾乎崩盤,農民受到不小損失,好不容易撐到今年,因為台灣疫情控制得好,各式餐廳正常營業,前菜都少不了沙拉,因此國內需求量大增,價格也比往年同期好上50%。

美生菜生產業者 郭淑芬說,「很明顯 一些餐廳跟餐飲業的量,有變多了一點。」

不過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農民也是提心吊膽的,除了暫時減產2成的外銷供應之外,也隨時注意國際市場的變化。

美生菜生產業者 郭淑芬說,「因為疫情的關係 我們也不敢種太多,因為怕到時候 疫情突然爆發,或者是 國外疫情爆發,沒有辦法賣出去,所以今年就是按照客人的需求,去做生產而已 就沒有再多種了。」

內銷看俏!雲林麥寮美生菜 越冷長越好

雖然外銷不盡理想,但麥寮鄉的美生菜,不管是脆度或是口感都很清甜,尤其天氣越冷越好吃!好品質加上疫情趨緩,大幅拓展國內市場!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虎虎生威」迎農曆年!民俗專家推「出運」小撇步:找屬虎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