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裝馬達沒水用 水壓不足居民提水洗

基隆「美的世界社區」,最近十幾天來,水壓不足無法把自來水送到三樓水塔,導致有的住家不是水流太小、就是根本沒水,居民只好裝設馬達應急。居民懷疑是三年前,更換供水方式、汰換水管所導致。對此,水公司表示,將盡速檢視輸水管線,讓居民用水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高速傳愛助學計畫 高鐵發起捐款助喜憨兒

水龍頭開到最大,但流出水管的水,不僅緩慢水量也很小。

不裝馬達沒水用 水壓不足居民提水洗

民眾指著家家戶戶裏頭的馬達,實在很氣憤,說自己在社區住了30幾年,從沒有見過這麼小的水壓。

美的世界社區住戶說,「你看 大家狂裝馬達,這裡也裝馬達 那裡也裝馬達,你看 我自己家裡也裝馬達。」、「伯伯他們在家裡 三 四天沒有水,你看年紀這麼大還要自己提水上去,才可以用。」

基隆市美的世界社區,居民抗議自從這個中開始,供水變得不穩定,耶誕節過後水塔還抽不到水,只得裝加壓馬達,才能應急,懷疑是自來水公司,設置配水池後,3年前汰換管線,改變供水方式所導致。只好找上民代陳情。

不裝馬達沒水用 水壓不足居民提水洗

基隆孝賢里里長 莊榮欽說,「就是因為重力流,這個等高線差不多,接近我們的民宅三樓的樓層高,送水是送到樓下 沒辦法緩衝上去。」

自來水公司副處長 李基城說,「配水池供水的部分,幾乎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水壓的部分跟水量有時候不足,那針對這個部分我們會盡速做管線,針對這個區域全面性的檢點。」

自來水公司解釋,水壓不足是近期發生,應該與配水池無關,而且如果貿然增壓,有些家庭水管會破裂。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導致明明不缺水,卻無水可用,水公司承諾會盡快找出原因。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他手握25坪土地問「自己蓋或買新大樓?」 內行推這選項:爽度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