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停電波及約40家業者 微風:例行性維修

台北車站商場中午大停電!根據微風商場人員透露,從地下一樓到2樓,有將近一半的店家約40家受到影響,業者們抱怨整個中午餐期都無法營業,損失慘重,連要吃飯的民眾也驚訝,怎麼店都沒開,以為是倒掉了,最後也吃不到自己想吃的店。不過微風表示,這是年度例行性電力維修,下午1點多已經維修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海遊龍也漲價! 明起鍋貼、水餃調漲0.5元

微風商場人員說,「停電了什麼時候停的,就今天就這邊圍起來,裡面的店都沒有開,都沒有營業了對。」

明明是正中午,午餐時間,台北車站微風商場美食街,放眼望去,整排餐廳停電,走道烏漆墨黑。

停電餐廳業者說,「你看對面也是一樓也停,我們不知道早上來才知道,來了都不能工作了,人員都要在店裡面等復電。」

停電來得突然,店員措手不及,只好在店裡,等復電,隨時開張。

北車停電波及約40家業者 微風:例行性維修

民視記者林恩如說「從台鐵台北車站大廳,往上看2樓的店舖,就可以看到,是一半有電但另外一半,是停電的情形黑漆漆,而且左右兩側都是這樣的情形,不過就在下午1點15分,已經全面復電。」

根據台鐵說法,因為週日晚上11點,商場突然跳電,導致微風地下1樓和1到2樓,東南側和東北側店鋪,從隔天上午10點,

一路暫停營業下午1點多,微風人員透露受影響店家至少一半,將近40家。連民眾要吃午餐,也只能再等等。

民眾表示,「店是關著的鐵門是拉下來的,我們想說是倒掉了嗎,本來就忙到很晚,想說過來這邊吃個飯,結果又看到怎麼都停電了。」

北車停電波及約40家業者 微風:例行性維修

停電餐廳業者說,「平常日一個餐期,可能會賣到100客。」

店家抱怨,光是一個中午餐期沒開店,營業額就損失至少5萬元,要是再加上人力成本更多,不過對此,微風集團回應,這是年度例行性的電力維修,只有部分區域受影響,但業者無辜受波及,能不能拿到補償都還是未知數。(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開關設備故障 鴻海頂埔廠無預警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