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 促大新竹升格 林智堅宣布棄選2022

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為了促使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喊話在野黨,能夠停止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林智堅不參選決定 蔡英文:辛苦了!未來要一起加油!

新竹市長 林智堅說,「我決定不會參選,2022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

晚間突然拋出震撼彈,連日遭國民黨砲轟,新竹市長林智堅不忍了,宣布不選2022大新竹市長。

震撼彈! 促大新竹升格 林智堅宣布棄選2022

新竹市長 林智堅說,「我希望這樣一個決定,能夠促使在野各政黨,停止政治一個操作。」

就是不想被國民黨說是「因人設事」,林智堅一連說了兩次,展現堅決不選大新竹的決心。但如此重大的決定,是否有徵求黨主席意見?

新竹市長 林智堅表示,「總統或者是院長,都尊重我個人的一個決定。」

直言總統和院長都表示尊重,總統更特地在林智堅臉書下方留言,辛苦了!除了尊重,也要表達對智堅決定的支持!為了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戰略發展,為了大新竹的建設,大新竹合併升格始終是國家重要的方向,未來我們還要繼續一起努力。有了蔡統統力挺,替林智堅打了一劑強心針,也不忘再次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震撼彈! 促大新竹升格 林智堅宣布棄選2022

新竹市長 林智堅說,「我還是要再次呼籲朱立倫主席,希望您能夠成全新竹市縣民的期待,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和主席,好好來就竹竹苗合併升格,能夠有一個君子辯論。」

新竹縣長 楊文科說,「同時在合併升格,我們仍然堅持法治精神,跟程序正義,因此今天誰要不要參選,誰不參選,我想我們都予以尊重。」

楊文科嘴上說選不選都尊重,但仍然不願鬆口,是否願意攜手共修地制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力促「竹竹合併」 林智堅宣布棄選首任大新竹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