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今日混打第3劑BNT疫苗 直呼「怎麼這麼痛」
柯文哲今日施打第3劑疫苗,直呼怎麼這麼痛。(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帶頭施打第3劑疫苗,之前打2劑AZ疫苗的柯,今日改打BNT疫苗。成功接種完後,柯文哲表示「這針怎麼這麼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商場變壓器故障停電 民眾接業者致電暫停營業:太離譜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接種2劑AZ疫苗,今日柯偕同副市長蔡炳坤、秘書長陳志銘前往市府視察員工接種情況,並施打第3劑疫苗。柯文哲在定點座位坐下後,挽起袖子,不是用3c.c.針頭而是選用1c.c.針頭接種,接種完畢後柯文哲喊說,「這針怎麼這麼痛」。

有關是否會像是「被火車撞到」,柯文哲回應,又不是當場撞到,回家才知道。

另外,柯文哲表示,早上看晨會報告時得知,Omicron開始變成全世界主流病毒,如果疫苗只打2劑的話效果似乎都不太好,特別是AZ兩劑效果更不好。現在顯然第三劑疫苗有必要打,結論就是打滿2劑、(間隔)5個月就開始來打吧!柯也說,北市府正在研究怎麼讓大家可以更有效率的預約,正在做網站。

蔡炳坤補充,到今年年底前,市民朋友可至北市264家合約診所施打莫德納,不論是第幾劑都可以;另外醫院部分有28家可現場掛號、預約,大型4種疫苗都有,等到下階段預約系統準備好會跟民眾報告,歡迎市民來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朱立倫公開辯論竹竹併 林智堅:若我不選你是否支持加速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