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邀「大咖男星」家中過耶誕!秀手藝煮熱紅酒…他一喝眉頭皺了
理科太太在耶誕節邀請了大咖男星一同慶祝佳節。(圖/翻攝理科太太IG)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前(25日)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許多人也會趁這個時候和親友團聚,聊聊近況。對此,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也在這個佳節,邀請藝人蔡康永到家做客,還貼心煮了熱紅酒;不料蔡康永絲毫不給面子,喝下第一口就露出「五官緊縮」的表情,讓理科太太無奈說:「康永哥語言表達滿分,表情管理不好說」。

更多新聞: 剛答應威廉求婚…卓君澤下秒攜「新身份」曝喜訊:享受單純的快樂!

理科太太在耶誕節曬出49秒短片,一開始蔡康永先是問她在幹嘛,隨後就切入她熬煮「耶誕熱紅酒」的畫面,過程中理科太太一邊解說做法,「煮熱紅酒不麻煩,先把糖溶解掉後,然後酒慢慢加,這樣酒精就不會全部都不見了」。蔡康永聽完後,直稱看起來很複雜,理解太太對此得意地說:「很成功哦!」。


理科太太邀「大咖男星」家中過耶誕!秀手藝煮熱紅酒…他一喝眉頭皺了
蔡康永聽完做法後,認為似乎很複雜。(圖/翻攝理科太太IG)


熬煮完成後,理科太太倒了1杯熱紅酒給蔡康永,而蔡永康還不忘對著鏡頭抱怨:「這是Evelyn親手調製,弄得很慢很久(等很久),很隆重做出來的熱紅酒」接著便舉起杯子喝下一口,怎料下秒蔡康永就五官緊縮、露出仿佛吃到檸檬的表情,笑翻理科太太。影片最後,蔡永康還幫理科太太作面子,表示熱紅酒不再熱是因為「搶到只剩下1杯」,這才讓理科太太滿意。


理科太太邀「大咖男星」家中過耶誕!秀手藝煮熱紅酒…他一喝眉頭皺了
蔡康永抱怨完後就喝了一口,沒想到下秒出現「五官緊縮」的搞笑表情。(圖/翻攝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PO出影片時也補充,當時她問蔡康永熱紅酒的滋味,結果對方回她1個一言難盡的笑臉,氣得她說:「今年耶誕佳節,用我親手做的熱紅酒挑戰康永哥的情商…康永哥語言表達滿分,表情管理不好說!」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粉絲敲碗要熱紅酒的配方,理科太太也大方在留言區分享:準備1個紅酒包、2顆去皮甜橙後,先把紅酒包裡的糖,挑出來加入,再加入1/3熱紅酒放入鍋裡開中火,等糖溶解後關小火;在沸騰前就加入剩下香料,甜橙擠汁後渣也丟進去,泡15分鐘再把剩下的酒倒進去混合均勻

理科太太邀「大咖男星」家中過耶誕!秀手藝煮熱紅酒…他一喝眉頭皺了
蔡康永的反應讓理科太太很無奈,直言:「康永哥語言表達滿分,表情管理不好說」。(圖/翻攝理科太太IG)


更多新聞: 被傳再婚中共高官!警急逮3人…佟麗婭強調「單身」遭酸:當大家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