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嘔吐物」超好吃?老饕一見嗨喊+1:辣油、油條加下去!
有網友曬出一碗「嘔吐物」,苦惱要如何推薦好友這這碗美食。(圖/翻攝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當說起宵夜,許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想到中式傳統豆漿店,不僅營業時間長,店內選項多且豐富,其中「鹹豆漿」更有許多擁護者。不過由於其外觀看似「嘔吐物」,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就先後退3步,評價十分兩極。對此,就有網友想要推薦朋友嘗試,但苦惱不知該如何開口;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哪些工作「年薪低於50萬」?大批苦主淚指1行業:完全不敢想年終!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鹹豆漿的照片,只見畫面裡的碗裝著半凝固白色物體,上面還漂浮著許多白色渣渣,看上去像是碎掉的豆花;仔細一看,還有泡軟的油條在裡頭,看上去確實會覺得像嘔吐物。對此,原PO也道出他的煩惱,「請問該怎麼說服朋友這真的不是嘔吐物,而且還超好吃?」。


這碗「嘔吐物」超好吃?老饕一見嗨喊+1:辣油、油條加下去!
原PO想說服朋友品嘗鹹豆漿的好滋味。(圖/翻攝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熱愛鹹豆漿的網友現身,紛紛留言大讚:「告訴他這是好吃的嘔吐物」、「鹹豆漿我超愛吃」、「他就是長的醜,可是很好吃」、「超好吃,但還是要看店家功力,趁還沒結塊前趕快叫他吃」;不過也有網友無法接受,表示根本不敢吃,「吃過一次,真的很噁心」、「外觀味道都像嘔吐物」、「這是鹹豆漿嗎?謝謝下一位」、「前不久第一次吃,也是最後一次」。

對於鹹豆漿怎麼吃最美味,也有老饕分享要搭配「2精髓」,就是辣油和油條,加下去後口感會大幅升級,「覺得不好吃的人,可以試試加辣油&油條」、「鹹豆漿,沒辣失敗,沒油條失敗中的失敗」、「沒有辣油的鹹豆漿根本就是嘔吐物」、「沒有辣油等於失去了靈魂」、「沒有辣油&油條的話,麻煩端走」。

更多新聞: 臨終前想吃「這碗麵」卻賣光!女兒憂病父失望…店家1暖舉讓她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