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24萬找陳小春直播帶貨…只賣出2萬!廠商氣炸提告勝訴
港星陳小春近日加入直播帶貨的行列,銷量卻十分慘淡。(圖/翻攝陳小春、鳳凰網娛樂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港星陳小春、妻子應采兒帶著2名兒子,近年積極轉往中國發展,一家四口均成為各大綜藝節目邀約對象,人氣更勝以往。對此,有廠商看上陳小春的人氣,豪氣開出5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4萬)的酬勞,請他和網紅「直播帶貨」,怎料卻銷量慘淡,3場直播銷售額僅人民幣5000元(約台幣2.17萬元),氣得廠商直接告上法庭要求退錢;最終法院判定廠商勝訴,返還41萬餘元(約新台幣178.3萬)。

更多新聞: 中國籍主編遭中共逮捕!「靠北五毛」曝:網軍、公安合作陷害異議人士

近年許多當紅藝人都加入中國「直播帶貨」的行列,在中國撈得風生水起的陳小春也不例外。據《上游新聞》報導,2020年雙11期間,廠商大手筆砸下51.5萬人民幣和傳媒公司簽下合約,內容為要在11天安排16場直播銷售活動,其中10場由粉絲總量大於1000萬的專業帶貨達人執行,6場則會邀請明星或網紅加持,而陳小春會在其中3場直播幫忙帶貨。

砸224萬找陳小春直播帶貨…只賣出2萬!廠商提告勝訴「獲賠178萬」
陳小春帶著一家四口轉往中國發展。(圖/翻攝應采兒微博)


不過後來陳小春只有來1場直播,且當天還沒有在直播間補上商品連結,導致這場直播的商品幾分鐘後就被下架。而陳小春因本人未能補播,因此請助理代打,結果銷量慘淡,3場直播下來銷售額僅人民幣5000元。賠大錢的廠商得知此消息後氣炸,把傳媒公司告上法院要求退款,並指控助理的流量效益無法等同於陳小春本人,代打的行為已經嚴重違約。對此,法院判定傳媒公司需退還41萬人民幣。

砸224萬找陳小春直播帶貨…只賣出2萬!廠商提告勝訴「獲賠178萬」
陳小春是中國各大節目、廠商想要邀約的對象。(圖/翻攝陳小春抖音)


事實上,香港藝人「直播翻車」的事件不時會發生,67歲的香港資深男演員李國麟,日前在直播間帶貨長達8小時,全程賣力推銷產品,甚至一度明顯露出疲態仍撐完全場,結果最後才賣出幾件,可能還賺不到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868元),被網友封為「最慘帶貨明星」。

更多新聞: 被傳再婚中共高官!警急逮3人…佟麗婭強調「單身」遭酸:當大家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