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抵制洋節!中國公司卻發「耶誕驚喜」…員工傻眼了:一顆馬鈴薯?
1名中國網友日前分享公司送的「耶誕驚喜」,讓他十分傻眼。(圖/翻攝豆瓣)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近年反美情緒高漲,官方不斷宣揚要抵制西洋節日;甚至教育局還發公告禁止師生「過洋節」,若民眾發現還能檢舉。不過,中國1家公司卻「逆風」送禮物,但員工滿懷期望打開後,發現裡面只有一顆馬鈴薯,還附上1張「不要崇洋媚外」的字條,讓他本人徹底傻眼。

更多新聞: 砸224萬找陳小春直播帶貨…只賣出2萬!廠商氣炸提告勝訴

昨(25日)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不過中國卻鮮少有人討論相關話題,也沒有過節氣氛。這是因為中國在2017年開始要求「振興中國傳統節日」,鼓勵民眾抵制「過洋節」;今年中國廣西融安教育局更公告,提到西方國家憑藉科技,在中國「移植」西方的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直言西方節日對中國的傳統文化造成嚴重衝擊。

不過有1名員工在論壇「豆瓣」發文指出,公司竟然在耶誕節發送禮物,每位員工都有,外包裝還相當有耶誕氣氛,讓他十分期待。結果打開這個精美小禮盒後,發現裡面竟然是一顆馬鈴薯,還附上張字條,內容為:「不要崇洋媚外,不要忘記過去,想想長津湖戰役,想想那時候的革命先烈,他們在平安夜的時候吃的什麼?」。

 官方抵制洋節!中國公司卻發「耶誕驚喜」…員工傻眼了:一顆馬鈴薯?
精美的耶誕禮盒內,竟然是裝著1顆馬鈴薯和「宣導字條」。(圖/翻攝豆瓣)


這令人難忘的「耶誕驚喜」讓原PO十分傻眼,但最後只能無奈收下,「耶誕快樂,公司給我發了一顆土豆」。照片曝光後在微博掀起討論,中國網友紛紛笑翻,但同時覺得這種做法太故意,「為什麼不想想革命先烈在春節,元宵節,中秋節吃的什麼?」、「其實大家真的都很愛國,真沒必要再一遍遍教育了」、「土豆又叫洋芋,本來就是洋人的東西,在耶誕節發洋人的東西什麼居心」。

更多新聞: 模特「瞇瞇眼」遭轟辱華!中國廠商急道歉滅火…本尊怒槓小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