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姓李、女姓拜」5胞胎怎麼取名?爺「秒拋5名字」新手爸媽笑翻!
一對新手爸媽日前正煩惱5胞胎的名字,結果爺爺一來直接解決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新生命的到來,都會讓爸媽十分興奮,同時也會為小朋友取個好名字,讓它陪伴孩子度過一生。近年因講究男女平等,有些父母會在孩子名字內冠上各自的姓氏,可能還會形成一個極具創意的名字。中國有一對夫妻,丈夫姓李、妻子姓拜,女方順利生下5胞胎,但一次要取5個名字讓她十分煩惱,唯有求助爺爺。結果爺爺一個「神助攻」直接拋出5個名字,這對夫妻看了後都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煎餃、鍋貼傻傻分不清?專家曝「2大差異」:不只是外觀不同!

據《每日頭條》報導,李剛和拜琳當年透過媒人介紹認識,由於雙方家長十分著急,2人交往一陣子就決定結婚,並且積極備孕。不久後拜琳順利懷孕,某次去產檢照完超音波後,醫生告訴她可能懷上5胞胎,請她有心理準備,同時也看胎兒的發育狀況決定是否減胎;但夫妻倆因經濟條件不差,因此決定不減胎。

「男姓李、女姓拜」5胞胎怎麼取名?爺「秒拋5名字」新手爸媽笑翻!
拜女產檢發現懷上多胞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報導稱,由於夫妻倆都是家中的獨生子女,在孩子出生前家人就決定要將李剛、拜琳的姓氏加入孩子的名字內。但因為寶寶性別未知,加上還有多名寶寶,等於這對新手父母可能要一次想出5個男孩名、5個女孩名,這讓他們相當煩惱,決定求助家中長輩。

孩子的爺爺得知此事後決定幫忙,幾天後就告訴大家已經取好,但不肯給夫妻倆看;一直等到拜琳順利產下3男2女的5胞胎,爺爺終於拿出一張紙揭曉答案。他認為,既然寶寶是先後出生,按照孩子的出生順序取了「李拜一,李拜二,李拜三,李拜四,李拜五」的名字,創意十足讓夫妻倆哭笑不得,但也無法反駁,目前則考慮是否要用這個名字報戶口。

更多新聞: 砸224萬找陳小春直播帶貨…只賣出2萬!廠商氣炸提告勝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