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代iPhone電池續航最糟? 大量苦主崩潰:出門2小時剩50%!
1名網友抱怨自己剛買1年多的iPhone電力狂掉,意外釣出一批苦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多民眾在挑選手機時,都最注重電池續航力;因為手機一旦沒電,即使再多功能也於事無補。其中iPhone有個「電池健康度」,可讓果粉檢視電池的損耗情形,但近日有網友發現自己的iPhone 12 pro才用一年多,但電池健康度只剩下86%。貼文釣出許多有同樣情況的苦主,紛紛抱怨手機的電池續航力嚴重衰退。

更多新聞: 勾芡「有毒」會危險健康?食藥署打臉曝真相:但這類人要少吃!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的iPhone 12 pro用到現在大概一年多,剛剛過了保固期,結果發現電池健康度剩86%,直稱「很有感的續航下降,現在出門快撐不過一天了」。原PO說,雖然在辦公室工作的他可以隨時充電,但偶爾滑個手機又從滿電變60%,覺得這代電池「有點糟」。

這代iPhone電池續航最糟? 大量苦主崩潰:出門2小時剩50%!
原PO表示,他對於手機的續航力下降十分有感。(圖/翻攝PTT)


此外,原PO以曾使用過iPhone 6、iPhone 7、iPhone X和iPhone XR比對,發現過去即便用了1年,衰退狀況也沒那麼誇張,種種不便讓他興起想換手機的念頭,「我上次用一年衰退這麼明顯,大概是用4S、5的時候了,12 pro這代也有人是為了電池換13的嗎?」。

文章曝光後釣出許多有共鳴的苦主,紛紛留言抱怨:「電量100%出門,兩小時後直接剩50%」,許多首批購買的果粉也有同樣狀況,「降超快,第一批買的到現在91% 不玩遊戲不邊充電邊用還是這麼快」、「這一代國內外都災情慘重啊!我也是受不了直接舊換新」、「也是剛過保就剩86%,平常沒在玩遊戲」、「看了這篇以為是我發的文」、「同感,這衰退真的糟」、「我12電池真的很差」。

更多新聞: 「男姓李、女姓拜」5胞胎怎麼取名?爺「秒拋5名字」新手爸媽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