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駕累犯男撞1家4口母不治 蔡清祥:應斟酌情節速辦、從重量刑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昨日晚間發生一男子酒駕開BMW撞1家4口,造成母親不治的的悲劇車禍,且這名黃姓駕駛是累犯,先前曾有2次酒駕紀錄。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2年前曾提出酒駕再犯應以不確定殺人故意論罪重罰,不過修法未過,至於該案則請檢方、法官斟酌情節速辦,並且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控16名檢察官進駐選區「要看住他」 中檢回應了

高雄市新興分局說明,黃嫌於當日16時許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一同喝酒,並自備威士忌,約於19時貪圖方便酒後駕車要返回小港住家,結果就肇事,他開車經過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撞到3女1男一家行人,造成73年次的范姓女子送醫後不治,其餘3人為范女家人,送醫時意識仍清醒,皆為頭、手及腳部等擦挫傷。

據中央社報導,蔡清祥今日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再次聽到酒駕撞死人的事件,讓他十分悲痛,至於修法從重量刑部分,他說到,法務部曾在2年前提出酒駕再犯應以不確定殺人故意論罪重罰,但很可惜的是立法院沒有修法通過。

蔡清祥提到,對於這次的案件,他認為負責偵審的檢察官、法官應需斟酌情節,從速查辦,並且從重量刑。另外他也呼籲民眾,必須遵守「喝酒不開車」原則,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更不要因此無辜波及他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撞毀1家4口!姐妹仍在「加護病房」院方允諾:協助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