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一年漲快4成!髮廊染燙髮明年漲200元

不少人會趁著農曆新年前,去髮廊打理門面,不過今年過年要讓自己美美的,恐怕要花更高成本了,美髮材料行說,光是染髮劑一年來成本價就漲了快4成,因此有髮廊撐不住發出公告,明年起染燙髮都將調漲200元。

更多新聞: 小資女創業背債2千萬 靠波段存股滾出4千萬

民眾趁著新年前,趕緊到髮廊整理頭髮,不過這一年來,美容院的耗材不斷上漲,像是染髮用手套,每盒從180元漲到240元,毛巾每打原本630元,廠商也預告明年要漲到700元,另外保鮮膜和錫箔紙,每盒貴10元,林林總總都是成本。

染髮劑一年漲快4成!髮廊染燙髮明年漲200元

髮廊老闆OA說,「大家的理由大部分都是原物料上漲,髮廊老闆OA,但是我實際上也不知道,髮廊老闆OA,我們也不是廠商端,髮廊老闆OA,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上漲的東西,髮廊老闆OA,到底是什麼,髮廊老闆OA,我們可能在折扣方面有不一樣,髮廊老闆OA,比如說以前可以給到七折,髮廊老闆OA,現在可能我只能給你給到八折八五折。」

上游材料行喊漲,但髮廊業者因為有固定配合的廠商,目前維持原價,不過實際走訪材料行,老闆娘說,光是染髮劑,一年來成本就漲將近4成,不得已只得將售價從300元漲到380元,吹風機一年來成本價也貴4成,但就怕漲太多生意難做,業者只敢將售價,微幅調整50元。

染髮劑一年漲快4成!髮廊染燙髮明年漲200元

美容材料行老闆娘陳玲宇說,「所以大約平均就是兩個月左右漲一次,美容材料行老闆娘陳玲宇,就是某些產品它就會漲,美容材料行老闆娘陳玲宇,不是一起漲,美容材料行老闆娘陳玲宇,這裡漲一點點那裡漲一點點,美容材料行老闆娘陳玲宇,你同時漲的話,美容材料行老闆娘陳玲宇,也會負荷不了啊。」

染髮劑一年漲快4成!髮廊染燙髮明年漲200元

雖然業者大多自行吸收,但也有髮廊撐不住,在臉書宣布明年起,剪髮調漲30元,染燙髮各調漲200元,也讓農曆過年要讓自己有面子,消費者得付出更高代價。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食藥署新制元旦上路!植物油超過5%不得稱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