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金、上海商銀明年加薪4% 兆豐銀確定調薪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各產業也傳來加薪的好消息!合庫銀宣布明年元旦起加薪4%,加上考績晉薪調幅可望來到6.6%,另外上海商銀也將調薪4%的調幅,除了金融業之外,電子科技業也加碼強人才,面板廠群創明年碩士畢業生,薪水上看5萬8000元,友達明年調幅也有4%。

更多新聞: 美股強勁反彈!華爾街專家曝「這1股」撐全盤:耶誕行情才剛開始

萬物飛漲,民眾苦喊只有薪水沒漲,但越接近農曆新年,好消息跟著來,許多企業也都傳來好「薪」情,公股銀行合庫金開出第一槍宣布明年元旦起加薪4%!

合庫金發言人周俊隆表示,「合庫這個今年的這個業績跟獲利上面,都有一個不錯的成績,雷仲達雷董事長他就認為說,既然有好的業績,那理所當然也要回饋給辛苦打拼的員工。」

合庫金、上海商銀明年加薪4% 兆豐銀確定調薪

連著兩年調薪後,合庫金明年還要加薪,元旦起再加薪4%,如果加上考績後平均加薪可望來到6.6%,另外連續12年調薪的上海商銀也宣布,明年調幅達4%,兆豐銀行也確定調薪,只是幅度要等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公佈。 

民眾說,「可能是銀行算比較鐵飯碗的工作吧,但是餐飲業相對來講,比較沒有那麼一定,尤其又像疫情影響也有差」、「那很好欸非常好,現在不景氣,大家都希望薪水越穩定越高越好。」

不只金融界,各產業也掀起一波加薪潮,像是搶才的科技業,面板雙虎群創和友達也拚高薪,群創明年元旦就調薪,碩士畢業上看5萬8000元,友達明年調幅約4%,至於IC設計龍頭聯發科,明年也確定調薪,而且調薪幅度要讓員工滿意,還有晶圓代工的聯電也確定要加薪!

合庫金、上海商銀明年加薪4% 兆豐銀確定調薪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其實4%這樣的幅度,也比往年明顯有比較高,像接下來有一些所謂的通膨壓力的情況,確實對於金融業銀行業從業人員是一個鼓舞作用,可能也要跟其他科技業,搶所謂的資訊人才,在金融科技的潮流之下,勢必也要提高薪資來搶才留才。」

科技業、金融業反映獲利,願意幫員工加薪水對抗通膨,在萬物齊漲之下,上班族對明年加薪的期待,恐怕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京元電明年資本支出117.13億元 衝刺產能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