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斗石打造、高3.88公尺 南方澳進安宮「石雕媽祖」安座開光

宜蘭南方澳的進安宮,週二由新舊主委為「石雕媽祖」,舉行安座及開光儀式。主委表示兩年前受到媽祖託夢,因當地漁民遠洋事故頻傳,加上2019年發生跨港斷橋事件,因此要他,擇地再安奉一尊高3.88公尺的石雕媽祖,來護佑地方平安。

更多新聞: 選秀歌手演唱會圓滿落幕 預告明年感恩音樂會

巨大的媽祖神像,在藍天白雲之下更顯莊嚴氣派。位在宜蘭南方澳進安宮的「石雕媽祖」,以青斗石打造,高3.88公尺,歷經兩年的施作,終於在週二,舉行安座及開光儀式。

2019年南方澳大橋崩塌事件,造成6人罹難多人受傷,進安宮主委說兩年前媽祖託夢,要他擇地安奉一座石雕媽祖,護佑地方平安,宜蘭南方澳進安宮前主委張瑞雄說,「媽祖託夢就是說遠洋漁船,這兩三年時常發生意外,人跟船音訊全無,還有南方澳大橋崩塌,希望大橋趕快建好,讓大家出入平安。」

青斗石打造、高3.88公尺 南方澳進安宮「石雕媽祖」安座開光

除了新安奉的「石雕媽祖」,進安宮還擁有全世界第一尊「寶石珊瑚媽祖」,重量達600公斤,全身用珊瑚寶石與黃金打造,不只雕工精細,更是吸引無數信徒上香朝拜。「石雕媽祖」就是以「寶石珊瑚媽祖」的色澤及外觀同比例放大。

附近民眾也說,「媽祖剛安座好今天就剛好放晴了,大家漁民都可以出港平安順利,希望大橋趕快建好,讓南方澳經濟可以蒸蒸日上啦。」

青斗石打造、高3.88公尺 南方澳進安宮「石雕媽祖」安座開光

新建的南方澳大橋正在施工中,預計明年8月完工。「石雕媽祖」除了保佑當地民眾,未來也將配合夜間燈光造景,打造成南方澳的新地標。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彩繪松山變電所圍牆  LED投影成打卡新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