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吃得到!台東果農成功種出日本甜檸檬

您吃過甜的檸檬嗎?台東果農林松波,堅持無毒栽種,成功在台灣種出,來自日本品種的甜檸檬,不但有柚子、柳丁的香氣,而且湯汁飽滿、口感酸甜,深受消費者喜愛。不管直接吃、榨成果汁還是泡茶,都能品嘗到甜檸檬獨特的風味。

更多新聞: 台鐵「最美區間車」EMU900 黃國昌爆故障頻頻

大口一咬,湯汁流不停,從外表看像橘子,切開又像柳丁,這到底是什麼水果?

台東縣議員王文怡說,「看起來是檸檬,可是它真的是甜的可以直接吃,然後有淡淡柚子香跟柳丁味道,很好吃。」

台灣也吃得到!台東果農成功種出日本甜檸檬

你沒聽錯,這滋味特殊,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是來自日本品種的甜檸檬。

果農林松波說,「無意間種到的,很好種比柳丁好種。」

台東果農林松波,無心插柳,在台灣種植成功。

台灣也吃得到!台東果農成功種出日本甜檸檬

每年11、12月,是甜檸檬的產季,但仔細看,果樹上一顆顆飽滿的果實,都沒有套袋,難道不怕蟲咬嗎?其實這是林松波的堅持,少用農藥、無毒種植,雖然賣相差了點,但能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果農林松波說,「甜檸檬吃再多都沒關係,而且它是鹼性的呀,酸的檸檬吃太多胃會受不了,直接吃榨汁還能泡茶,一般泡茶方式比較不會浪費。」

不管直接吃、榨成汁還是泡茶,整顆檸檬都有用處。原本在梨山種梨的林松波,因為太太身體不好,回台東改種甜檸檬,意外打響名號,讓知本多一樣農特產。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乖孫突返家!古錐嬤樂觀談洗腎日常 自揭拄水管到醫院「護理師全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