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簽國防授權法達7700億美元 強化抗中、助台自我防衛參與環太軍演
美國白宮今表示,總統拜登已經簽署了國會兩院通過的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圖/擷取自路透社)

美國白宮今表示,總統拜登已經簽署了國會兩院通過的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國防支出7700億美元。法案將投注資金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以面對中國競爭,並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昶」男違停路口險釀車禍還推擠劉耀仁 林昶佐嚴正譴責

美國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分別在12月7日、15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並帶拜登簽署後生效,他今日正式完成此立法程序。

根據中央社報導,該法案總預算高達7777億美元,內容指出,美國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以及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還有促進國防官員在內的美台官員交流。

另外,法案也呼籲美方與台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包括酌情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法案並預計投入71億美元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做為美國在印太地區與中國戰略競爭之用,以因應中國在區域的軍事行動,並強化與盟友合作。法案也提及,需注意中國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發展與擴張,施壓這地區國家與台外交往來、鼓勵他們織轉向中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供應鏈缺料 劉憶如:通膨非短期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