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平均7天增病例數破19萬人 佛奇:只會更多

美國疫情升溫,截至今天的平均七天新增病例數,高達19萬8千多人,比前一周上升47%,變種病毒Omicron也已成為疫情的主流病毒株。美國防疫大將佛奇更警告,接下來病例數還會大增。但也有專家指出,以後的防疫重點,應該是擺在住院與死亡率,而非病例數。

更多新聞: 土耳其里拉重貶 週邊國家民眾湧入大買特買

變種病毒Omicron發威,美國CNN報導,全美日均確診率已超越Delta的數據,上周就已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而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警告,接下來病例數還會大增。

美平均7天增病例數破19萬人 佛奇:只會更多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指出,「每天病例數都一直升高,上周的每周平均約15萬人接下來也只會更高。」

美國截至27日的平均七天新增病例數,高達19萬8千多人,比前一周上升47%,其中重災區佛州,單日新增病例數3.2萬人,比前一周激增超過300%。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目前許多人已接種疫苗,而就算染病,症狀也更輕微,認為衡量疫情指標,不該再以病例數為優先參考,而是要著重在住院率與死亡率。

美平均7天增病例數破19萬人 佛奇:只會更多

美國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阿希什·賈哈指出,「我們現在到了一個階段,是一些人打過疫苗或加強針也可能染病,但只會有幾天不舒服之後就好了,這跟我們以前的狀況很不同,所以我不再覺得病例數是衡量疫情的標準,我們可以繼續追蹤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的染病率,因為那些人的住院率幾乎跟染病率一樣,我們真的必須著重關注住院與死亡數據。」

美平均7天增病例數破19萬人 佛奇:只會更多

美國疫情升溫,美國航空公司更是因為機組員染病數升高,而連三天大規模取消航班,打亂耶誕假期出遊交通。而美國疾管局上周公布防疫指引,把醫護人員染病後的隔離天數,從原本建議的10天縮短為7天,如今佛奇也表示,目前正考慮把這指引擴大到全美所有民眾,也就是縮短民眾染病後的隔離天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降雪破紀錄!滋賀縣積雪達73公分高出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