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酸跨年雙軍艦舞台像電子花車 陳子瑜嗆:別活在韓國瑜時期好嗎
李眉蓁批雙軍艦舞台像電子花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今年的跨年晚會主場蓬萊大舞台,推出史上最誇張的舞台設計,國防部首度加入跨年場,有兩艘軍艦將跟舞台搭配,化身「跨年雙軍艦舞台」。不過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竟批「威風凛凛的軍艦,形同跨年電子花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反轟,軍隊賀節,他國已有先例,「眉蓁又不認真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愛吃地瓜葉是「草食系男孩」? 陳子瑜酸:明明是肉食系阿公

陳子瑜上午透過臉書表示,高雄2022跨年,邀請兩艘軍艦共同參與,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批評這是「作秀、太超過」,但他國已有先例。

快新聞/李眉蓁酸跨年雙軍艦舞台像電子花車 陳子瑜嗆:別活在韓國瑜時期好嗎
雙軍艦舞台模擬畫面。(圖/高市府提供)

陳子瑜指出,以美國為例,美軍各軍種都設有「士氣、福利與娛樂機構(Morale, Welfare, and Recreation)」,負責美軍在美國本土與全球大約2000處軍事設施的娛樂等活動。跨年,是其中的重頭戲之一。例如2017年時,坎貝爾堡舉辦的保齡球活動;德國威斯巴登則有新年狂歡活動。

他也提到,當然這些慶祝活動,都是在確保軍事基地安全與國防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所進行的,並沒有所謂荒廢戰訓本務的狀況。不只是新年,在西方國家,耶誕節時,也有許多軍艦會透過燈光秀或光雕秀來慶祝,例如英國皇家海軍、加拿大皇家海軍都是如此。

陳子瑜說,這一次高雄邀請海軍軍艦參與,性質上要比前面提到的美軍更沒有國防問題,因為美軍的例子是裝備、軍械都留在營區內,但高雄卻是軍艦開出來,等於是出勤,「既然是出勤,當然會維持戰備狀態,哪有什麼荒廢的問題?」

至於李眉蓁批評軍艦燈光秀是電子花車,陳子瑜說這最好笑,「那明明就是韓國瑜金銀河燈會的特色,不要還活在韓國瑜時期好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姐姐、姐夫合體扮「溫體帶路雞」引領禮車 新娘又驚又喜超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