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控訴Space X衛星2度逼近太空站 小粉紅怒罵馬斯克:碰瓷
中國向聯合國控訴,Space X因執行「星鏈計畫」(Starlink)所發射的自家衛星,在短短四個月內兩度逼近中國太空站。(圖/翻攝Space X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科技公司Sapce X,遭中國向聯合國控訴,在今年7月開始,Sapce X因執行「星鏈計畫」(Starlink)所發射的自家衛星,在短短四個月內兩度逼近中國太空站,讓中國不得不做出緊急措施,昨(27)日消息曝光後,也讓小粉紅全炸鍋開罵馬斯克「碰瓷」。

更多新聞: 快更新iOS 15.2!iPhone「7大新功能」1次看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12月提交給聯合國航天局的一份文件,控訴來自馬斯克旗下Space X 公司的衛星在4個月內,與中國太空站進行了2次「近距離接觸」;中國方面指出「基於安全考慮,只好實施預防性避碰措施」。

雖然Space X尚未公開回應,不過中國網友「小粉紅們」早已在社群開罵,直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太空野心,紛紛痛批「把衛星打下來」、「對抗特斯拉」、「故意的吧」
、「根本是太空垃圾」、「一定不懷好意」、「故意想碰瓷」。



更多新聞: 特斯拉維修「要63萬」!芬蘭車主氣瘋綁30公斤炸藥轟掉Model S